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费县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10-23 11:07: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滕兴国

费县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辖内居民正确使用金融服务,防范金融诈骗。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该行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动员会议,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动员和培训,做到条线、人员的全覆盖,让全体员工都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人人都是宣传员。统一印制了宣传条幅,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步骤、内容和形式,把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与网点转型、行业规范建设年等一系列宣传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积极推进,确保活动实效。

统筹安排,突出实效。一是与社区物业、村委对接,利用流动银行汽车、播放电影等形式在社区广场宣传金融IC卡的安全、便捷的优势,引导其开展折换卡、磁条卡换IC卡活动。二是用大量的案例对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对银行卡用卡安全、ATM机等自助设备的使用给客户进行了普及,特别是磁条卡和IC卡的区别、IC卡的优势等,让客户掌握银行卡、移动支付、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谨防银行卡盗刷风险。三是现场演示手机银行,用实际操作普及操作转账汇款等业务时要注意哪些问题,提醒客户尽量不要在公共网络环境下登录,不要轻信网络上的抽奖送大礼等链接等,使客户能在保护账户安全的情况下熟练运用我行金融服务提升生活品质。

延伸渠道,突出特色。一是该行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向辖内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取得了较好效果。如组织员工“进市场”,对市场商户进行集中宣传;组织开展家长孩子月饼DIY活动,现场宣传金融知识;进“大集”、进社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二是多渠道宣传。该行积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拍摄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视频宣传片及动漫宣传片,利用抖音、微信等渠道宣传金融知识。三是依托“整村授信”,积极开展公众金融知识教育,推进以农村金融夜校为主阵地的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有效提高老百姓的风险防范、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服务意识能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