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延伸服务提高农村金融易得性

肥西农商银行优化资源配置

时间:2019-11-06 09:57:5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高 聪 吕 娟

每个人都有初心,每个企业也有初心,安徽肥西农商银行亦是如此。作为最熟悉农村、最贴近农民的金融机构,肥西农商银行的初心就是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助力农业、农村、农民从贫困落后走向繁荣富强。

为了让涉农信贷投放更有力,肥西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他们在县域内开展了“信用村(户)”评定工作,借助“农家乐”等信贷产品向农户提供信贷支持,突破了农村地区抵押物缺失的局限。在信贷政策上,坚持支农支小信贷投向,如扶贫贷款、助学贷款、创业贷款等,并辅以信贷业务考核。同时,该行加强与第三方合作,拓展“政银担”“税融通”贷款,缓解辖区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扩大支行信贷发放权,全面延伸服务触角,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在创新服务方式上,他们实施线上审查审批,借助科技力量,缩短办贷时间,简化办贷流程,为县域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为让乡村金融服务更便捷,该行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一方面,加大离柜式自助服务区的布置,在各网点增加CRS柜机,实现24小时自助服务,并开展“便民宝”“信e付”、理财等业务,让乡村金融产品更丰富;另一方面,该行设立惠农金融服务室,为当地居民提供取款、转账、便民缴费等业务,减少偏远地区居民路途不便。同时,引导农村地区客户尝试使用手机银行等方式办理业务,培养客户习惯,实现乡村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缴费等基础业务。

此外,该行在农村地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活动;为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该行还持续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逐步营造“人人讲诚信、人人重诚信”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肥西农商银行在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改变农村面貌,支持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重要贡献,今后,该行将始终秉承着“根在农村,命在农业,情系农民”的经营理念,全力扎根农村,全心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