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安州农商银行乐兴支行立足地方优势支持特色种植产业规模化发展

时间:2019-10-22 14:25:04 来源: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 作者:苏 钥 任 倩

近日,在四川安州农商银行乐兴支行的大门口,一位大爷提着提包,兴高采烈地说:“我今天来还贷款来了,这是10万元贷款,另外再存款12万元,你们数数。”客户经理胡刚一脸疑惑的望着大爷。大爷笑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合作社把剩下的果子卖了,首先想到的是归还贷款,还要将余钱存在你们农商银行。”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原来,作为绵阳市安州区猕猴桃特色产业的乐兴镇,在产业发展的初期,遇到了资金的瓶颈,安州农商银行乐兴支行坚守“普惠金融,扶贫惠农”的工作理念,及时伸出了温暖的双手,组织工作组通过实地调研,向猕猴桃特色产业注入了一批贷款,解决了产业发展的难题,让合作社带领当地群众,通过土地集中流转实现了规模化发展。三年来,该支行累计投放猕猴桃种植贷款2400余万元,猕猴桃种植面积发展1.13万亩,带动当地400多户农户奔上了致富路,其中帮扶果农200余户。

此情此景,安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十分欣慰。基地负责人告诉工作人员,今年全镇可实现猕猴桃销售收入8000余万元,当然,首先想到的是曾经帮助他们的农商行人。

乐兴镇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成功,只是安州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金融支持的一个缩影。安州农商银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扶微助小,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充分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在服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中,勇争先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