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沁水农商银行推出“农户通”信贷产品扶持“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19-10-09 08:39:08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及时跟进沁水县政府全力实施“一村一品”战略,在特色上做文章,在市场上找出路,推出了“农户通”信贷新产品,“支农惠民工程”促进了农民收入连年增长。

“要想富,找对路。”对山区农民来说,这“路”就是做足特色,用好科技。走进“苹果村”,见到了村民崔书新,他种植苹果8.5亩,年产优质苹果2.45万公斤,年收入6.8万元,在全村名列前茅,是被县政府授予的“苹果状元”。

据了解,南郎村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种植“红富士“”新红星”等新品种苹果树。崔书新凭着年轻气盛,敢闯敢干,在第一时间向当地信用社申请了贷款,信用社开辟“支农惠民”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大力扶持“一村一品”产业。三天后,他拿到了5万元信贷资金,种植了5亩“红富士”果园。虽然拿到了资金,但是缺少技术支持。面对这种情况,村委干部外出找专家,探寻发展苹果的有效途径。

“科技就是有威力,要不怎么说它是第一生产力哩。”没想到,崔书新也能说出这样的话来。那一年,村委请来了县果树站的技术人员进村入园,办起了技术夜校,崔书新如鱼得水,疏花疏果、防治病虫一样不拉。第二年,他的“红富士”苹果,个大色艳,香脆可口,受到广大顾客的青睐,收入大幅上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