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巧用“加法”实施红线管理

时间:2022-06-20 16:58:0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在监督检查、警示教育等日常底线管理的基础上,清徐农商银行通过组合管理、深度绑定等方式,加大对员工遵章守纪进行更严格的“红线管理”,以实现不踩底线、不碰红线,夯实廉洁从业思想根基的目的。

  重点管理+服务考核。清徐农商银行紧紧盯住信贷审批、工程招标、选人用人、费用开支、大宗采购、资金营运、不良贷款处置等关键领城、关键环节、关键对象,围绕重点内容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坚决避免监督制度“形式化”、监督过程“走过场”、监督效果“打折扣”等问题。同时,引入服务质效监督机制,在全行建立一套完善的标准化服务考核标准,通过远程监控、明查暗访、设置投诉意见箱、意见簿等多种形式对基层服务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标准化服务质量和效果进行考核,将服务考核结果与基层网点及个人绩效进行挂钩,在全行营造良好服务氛围。

  合力监督+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纪委和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的基础上,清徐农商银行实施“横向发力”的管理模式,将财务、信贷等条线部门整合到制度管理体系中,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发挥经营管理职能部门的履职尽责监督责任,做到勤于监督、善于监督,同时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强化人才管理,不仅培养客户经理、运营主管、大堂经理等专业化人才,还从专业素质、道德素养等方面严格考核监督和优胜劣汰,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高监督效率。 执纪问责+细化排查。清徐农商银行“严”字当头,重点关注信贷、财务、运营等领域风险,对发现的问题加大惩处力度,从问题根源入手早发现、早行动、早化解,并严肃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有效避免了“羊群效应”和“破窗效应”。在此基础上,清徐农商银行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专项排查,在“制度执行年三年”活动中,不仅明确了排查任务,列出了排查清单,规定了排查要求,还针对不同业务领域、不同机构细化排查策略,持续跟踪调查,确保检查成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