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左权农商行 联通联动 集中授信小步快走

时间:2022-06-13 10:33:1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赵彦平  尹耀贤

  自“奋战六月 献礼七一”活动启动以来,山西左权农商行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亲缘、产品和渠道优势,以“商圈授信”为切入点,以“红马甲”营销、“整村授信”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和渗透力,多举措支持乡村振兴,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金融样板”,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行较5月末新增授信754户,完成竞赛任务的24.8%,用信户数较年初净增1374户,完成竞赛任务的84.66%。

  党建共创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左权农商行组织辖内6个基层党支部主动与乡镇党委、村两委对接,选出专业的“金融村官”定点定向为当地村委和农民提供金融知识和服务,为村民宣讲防诈骗、反洗钱等知识,借机营销存款、贷款、银行卡、手机银行、晋享e付等产品,多维度收集客户基本信息,建立详细档案,为农户配置合适的信贷产品和家庭备用金,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在前期收集客户资料的基础上,由党委班子带队与包片网点所在的乡镇党委、村两委对接,开展“整村授信”,选派优秀客户经理加强对“整村授信”的全方位宣传和讲解,提高村民的认同感和配合度,进一步夯实“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根基。截至目前,整村授信工作已覆盖行政村160个,授信户数8318户、授信金额11.87亿元,用信3299户、金额6.25亿元。

  商圈授信 加大信贷资源供给

  该行主动加强与县政府等部门沟通,及时交流“三农”、乡村振兴领域最新政策和动态,做到政策互通、信息共享,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管理,结合“红马甲”营销活动,常态化推进产品推荐、信贷服务等营销工作,打造出一条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绿色信贷通道,持续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近日,在县城宏远广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融汇金融服务”信用体系建设授牌现场会,选举“信用乡镇”、“信用市场”、“信用企业”、“信用村”代表进行授牌,引导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农商行授信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信用环境,为信用工程建设带好头,做好表率。截至目前,已授信信用市场3个,授信金额1029万元。

  助企纾困 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山西左权农商行全方位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首席客户经理”引领作用,深入县域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经营运行及金融需求,保障信贷支持纾困企业的力度,深化减费让利,加大对优质小微企业的利率优惠幅度,缓释融资压力。为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免了涉企服务收费,逐步下调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制定差异化利率定价机制,对重点企业实行一户一价,全面打通金融支持县域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助力“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渡过难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