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老人都夸达州农商银行好

达州农商银行达川支行扎实开展养老反诈骗宣传普及工作

时间:2022-06-13 10:26:5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贺焰 冉敏

  “达州农商银行真是好啊!还惦记到我们这群老年人的,上门为我们讲解反诈知识,真是太贴心,服务太周到了!”,达川区堡子镇敬老院的刘爷爷对达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为更好的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银保监部门关于消保工作的相关要求,达州农商银行达川支行除了在每年“3.15”“6.14”等特殊时点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信用记录关爱”专题宣传外,着重聚焦重点人群金融知识服务需求,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社区、村社等。5月31日,达州农商银行达川支行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达川区堡子中心敬老院开展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宣讲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详细介绍养老诈骗的四种常见诈骗形式,讲解了缴纳养老金、养老保险、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等“层出不穷”的作案方式和诈骗特点,提醒他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告知他人,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为将金融知识上心入脑,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发放的存款保险明白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医保类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一定要记住哦,老人家!”,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老年人,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不贪图小便宜,遇事多和子女沟通,不懂的问题多咨询村干部或当地银行工作人员,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金融知识入脑如心、服务老人用心用情。活动介绍后,工作人员亲切地与老人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等情况,并为他们带去暖心的小礼品。同时,还为敬老院伙食团爱心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用品。

  一直以来,达州农商银行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社会责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为创建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农商银行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