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介休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业务发展双提升

时间:2022-09-23 20:20:2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温娜 武鹏彬

  介休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普惠为先”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把党建引领更好地融入、嵌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当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增强普惠金融的内生动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党建+“四张清单”精准营销

  该行以“农情金秋 信惠有您”综合竞赛活动为精准营销发力点,找准“四张清单”走访对接与党建共建活动结合点,在村庄、社区、和专业市场开展各类金融服务活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行划片包村、入户调查服务模式,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在营销和服务一线擦亮党徽、锤炼党性,深入农村、访农户、听农言,对农户生产的资金需求进行摸排走访、实地考察,并单独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开展跟踪回访。同时,开通贷款“绿色通道”,依托“兴农快贷”获客系统,实现掌上贷款。真正做到“送贷上门”服务,现场受理农户贷款申请,通过便捷的服务,着力把服务搬进村、把资金送到户。

  二、党建+“整村授信”办好实事

  该行将“整村授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通过与村两委共同学习讨论,制定“整村授信”方案,以驻村驻点、金融夜校、错时营销、移动小分队等形式,全面掌握客户信用状况、经济状况、家庭情况和资金运行状况,推出线上无感授信体验,打造“随用随贷”的办贷模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同时通过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主题党日活动,将授信政策、金融知识、产品信息送到群众身边,把“整村授信”作为融入群众生活、服务群众生产的总抓手。

  三、党建+“举锤破冰”防风化险

  该行清醒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就是山西农信社最大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省联社党委做出的“三个绝不意味着”的判断,在推动化险改革上立场坚定、行动坚决。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不良清收攻坚队、突击队,推进“1+3”岗位责任落实,不断强化支部书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意识,实行不良压降任务完成情况与党建工作考核、岗位晋升挂钩考核制度,确保完成指标任务。同时实行“5+1”、“白加黑”模式开展不良清收,全体党员带头担当主角,主动请缨清降任务,全员上阵清收不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督导,部室员工参与,全员清非的攻坚力量,通过建立清收台账、周密部署推进、逐户跟踪进度。同时紧盯13项风险指标,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通过督导、清收、问责等措施,有效推进风险资产处置。介休农商银行 温娜 武鹏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