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金融政策宣讲到“炕头” 金融服务下沉到“三农”

陵川县农信社拓宽金融服务渠道“金牌服务”提升百姓幸福感

时间:2022-10-20 09:48: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丁鸿雁   杨潮  熊慧灵&

  近年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始终专注主责主业,深入基层一线,充分掌握百姓需求,及时把资金活水注入三农领域。特别是今年以来,为全方位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金牌服务,全面启动了“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行动,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持续加强信贷服务保障,以全方位走访对接加快推进高质量授信,积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中,以更大力度助力乡村振兴,让百姓获得了更多幸福感、满足感。

  为了进一步简化整村授信流程,该联社明确工作职责,开展“背靠背”评议,提高了整村授信工作效率,使普惠金融受益面持续扩大。今年以来,评级授信15094户、8.72亿元,发放贷款4441户、3.71亿元。潞城信用社加大小额信贷宣传力度,依靠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积极利用镇村公示栏、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信贷产品及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有发展生产意愿的贷款对象“应贷尽贷”。截至9月末,该社各项贷款余额1902万元,较年初增长857万元。

  疫情无情,农信有爱。该联社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搞好金融服务的前提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农信社会担当。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确保线上线下金融服务不断档。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涉农小微企业,该联社所辖网点积极组织人员上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有需即贷、及时放贷”,全力服务生产经营。仅今年前半年,就对接重点企业58户,授信26户、1.33亿元,用信24户、1.18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