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把准“农”细脉搏  树立农信形象

时间:2022-05-23 13:42:4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 葛娟娟

  春种夏长,正是农忙时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却严峻复杂,县里的粮食无法外销变现,外地购置的化肥价格一路上涨,去年秋汛导致粮食减产农户收入减少……对于传统农业大县安泽来讲,保证农业稳步、确保农民生产基础供应充足成为安泽农商银行积极研究重点工作。

  坚定“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安泽农商银行探索出了“全面覆盖、精准对接、科学投放”的信贷支农思路,从农户、收粮户、农资户等农业生产主体客户群入手,在夯实粮食生产基础方面,实施了“三个一”的具体举措。

  一个工程延伸到底。该行考虑地方经济发展为农业为主,农户多以小额贷款为主,推出了小额信用贷款,命名为“信用工程”,这一工程实施已有20余年。今年,该行以农户为重点,由各支行主推,客户经理为主力,逐户上门对接,全面摸底了服务辖区有多少农户、分别种植的粮食种类和面积,去年收粮情况、今年生产预计投入和当下的资金需求,建立了授信“白名单”。同时,延续了信用工程、推广“整村授信”,逐村沟通授信事宜,建立与村支两委的合作,争取村民的积极参与,在行政村召开“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现场为能人大户、党员办理授信,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到授信工程中。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1415.73万元,较年初净增9223.8万元。

  一个产品服务到家。结合当下收粮黄金期的时机,该行利用一周时间对全辖70余户收粮大户进行精准走访,推出“收粮旺季”行动,量体裁衣推介“易农贷”信贷产品,将信用贷款额度大幅提升,满足当下收粮户资金运转需求。短短一周时间,新增授信10户,金额135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授信15户,金额1730万元,用信1179.04万元,有效缓解资金流量大、周转需求大、粮食仓储压货变现慢的现实问题,切实满足了收粮户短期资金需求。

  一条链条畅通上下。以农产品为中心,该行将其生产、加工、销售等上下游链条上的客户作为扶持对象,对粮食加工、酿酒行业、药茶制作等具有地方特色等开展走访,向客户推广“惠商通”“贤淑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保证了客户资金需求,为粮食基生产基础链条上提供必要的资金帮助。同时,该行为各行政村配备“金融顾问”,每周二全天驻村办公,利用授信平板现场办理信贷授信业务、及时解答客户疑问,将金融服务送到身边;客户经理将联系卡张贴在客户家中,联系卡上简单明了涵盖了客户经理联系方式、信贷产品、晋享生活软件二维码等,方便客户足不出户获取“金融管家”的周到服务,为客户获得信贷帮助开辟“直通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