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 清正廉洁与业务同行

时间:2022-05-23 13:40:2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保军

  为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从业氛围,今年以来,娄烦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征集清廉金融文化箴言、排查征集各岗位廉洁风险点等系列举措,大力倡导清廉文化理念,厚植清廉文化沃土。

  根据总行纪检监察室有关征集清廉金融文化箴言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娄烦农商银行制定征集方案,并以下发了通知,将征集工作提上高度、提上日程,确保精神传达到每个网点、每个部室、每名员工。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紧扣“清廉”主题,思考撰写清廉箴言。截至目前,征集到清廉金融文化箴言共152条,为打造清廉金融文化提供了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名言”“警句”,营造了“建设清廉文化,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下发关于排查征集各岗位廉洁风险点的工作提示,要求各部室、各网点以支行(部室)例会、晨会、学习日为契机,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讨论,通过立足岗位精准找、互评互鉴相互找、条线管理深入找、总结分析全面找等方式查找各岗位廉洁风险点,将责任传导到网点(部室),压实到各岗位,明确到每个人。活动累计征集各岗位廉洁风险点共105个,有效排查了廉洁风险,为下一步总行决策提供参考辅助。

  总行纪检监察室将对征集上来的清廉金融箴言进行分类汇总,甄选出原创优秀作品,评选优秀奖和鼓励奖鼓励奖若干名,并实施相应的物质奖励,且有机会被推荐参与全省农信系统清廉金融文化箴言评选。

  通过清廉金融文化箴言征集活动和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征集活动,让全行员工对清廉金融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认识到了廉洁从业对有效规避风险、实现自我保护、确保全行平稳运行的重要意义,培养全员遵纪守法、合规经营、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而从根本上杜绝廉洁风险的发生,涵养清正之气,牢树廉洁之风。(王保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