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379户脱贫群众新春送锦旗陕西汉阴农商银行精准扶贫暖民心

时间:2021-02-19 14:22: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锦飞 陈立朋

  “今天我受汉阳镇党委、人民政府委托,携天池、白庙村两委,前来贵行赠送锦旗,感谢汉阴农商银行近年来对两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倾心相助!”话音未落,汉阳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小平同志、副镇长徐德松同志分别将绣有“真帮实扶”、“心系百姓奔小康 精准扶贫倾真情”的两面锦旗送到该行行长手中,表达对该行近年来为两村379户困难人口的精准帮扶以及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鼎力支持的衷心感谢。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行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帮扶工作方案,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先后选派驻村第一书记4人、驻村帮扶干部7人,累计选派帮扶干部81人,帮扶贫困户379户,先后荣获县级脱贫攻坚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市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所挂联帮扶的汉阳镇白庙村、天池村均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农商行人的初心和使命。

  秉承“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该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深入帮扶村开展“送鸡苗促增收 助力脱贫攻坚”“春节慰问送关怀 主题党日暖人心”等活动,以“党建+扶贫”作为精准脱贫政策宣传的主阵地,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选派有责任心的党员职工担任驻村队员,以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基础为抓手,不断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合力,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帮实扶提升帮扶质效。一方面积极选派帮扶干部进村结对帮扶,坚持一户一册,制定帮扶措施,定期到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惠农政策和金融扶贫政策,主动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活动。先后组织干部职工捐款捐物,为白庙、天池村贫困户送去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援建爱心超市3处,累计捐款捐物16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让贫困户重拾致富信念,坚定产业脱贫信心,以“扶贫扶志”推动“被动输血”向“主动造血”转变。另一方面在抓好驻村扶贫帮扶的同时,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大力发放产业扶贫贷款。累计投放“5321”金融扶贫贷款8004笔,金额37560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面锦旗凝聚的是人民的信任度、满意率,彰显的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该行表示,下一步将更加坚定信心,始终牢记服务“三农”初心,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抓手,进一步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汉阴县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