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初冬的乡镇

时间:2021-12-24 14:23:1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秦琳

  秋天从指间一滑而过,转瞬便是冬天。初冬的乡镇只能从色彩斑斓的山峦,隐约可见残留的秋意,偶尔几片黄叶随风飘摇而至,抬头可见山峦之上黄叶已染成红色,还有的已渐变成了褐色,此景仿佛已经由画家之手成了一幅未经雕饰的大自然的佳作。

  初冬的凉意浸透到生活间,街道店铺的门没有夏日那样早早打开,伴随着浓雾的散去,一道道门在寒意中慢慢开来,虽寒仍勤的店主将货物琳琅满目摆着挂着,吸引着购买的顾客。带着泥的萝卜、湿漉漉的沾着水气的青菜像一朵朵绿油油的莲花摆在地摊上,真实而祥和,

  初冬的乡镇温柔似水,即便已是冬天,田地头有一种自然萧条的景色,不过这景色却有一种别样美,草叶在风中摇曳不畏冬天到来,只有回到故乡才可将一身的疲惫全部卸去,纷纷扰扰的争利皆为过往。家乡门前的小河格外清澈,儿时在水中嬉戏捉鱼,双脚冻得通红而为了追逐几条鱼儿而忘却了寒冷。水边洗衣服的、洗菜的妇人在寒意盛浓之中也免不了打趣的情调,木槌捣衣深深入耳,冰冷的河水荡起层层涟漪,欢悦的声音弥漫在淡淡的河雾之上,邻里之间温暖之意让寒冷早已荡然无存。

  初冬每日晨雾弥漫山峦间似飞龙盘绕、似仙女飘逸,一掠阳光透过便带走了人间的灵魂,让人半醉半醒,无不敬畏家乡的自然之美,美得生动、美得灵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