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追逐梦想 一直在路上

时间:2019-10-09 10:27:37 来源: 作者:

7月,已然到了酷暑,骄阳变得热烈起来,连空气都带着高傲的姿态。路边的杨树,排排挺拔,像似守护的将士,岿然不动,只有树上的几只蝉鸣,像颂经,又似吹响的号角,而走在滚烫的柏油路像极了修行,每个人非得在上面走一遭,才能到达彼岸。而路,一直都在……

记得小学,走着去学堂,那时的我们,世界只有一个村庄那么大。到初中,骑车去上学,学校较远,泥路曲折,虽然记不清摔过多少次,我们还是呵呵一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朝学校奔去。后来,高中在县城,做公共汽车去上学,幻想着县城之外的世界。后来上大学,坐火车去省城,每次七八个小时的车程,遇到各种各样的乘客,听到天南海北的故事,增长了不少见识。又看到了更宽广的路途。原来,越长大,越觉得渺小。渴望的越多,学的越多,反而越觉得懂得越少,这才是成长!

如今,兜了一圈,又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小城,并且扎根立足。就算只在县城转悠,还是习惯开车出门,就算出差,高速、高铁、动车都有好几种选择。因为祖国的强大,时代的发展,道路的便捷,让城市不再有距离,让相聚不再陌生,让诗与远方,爱与亲情都不再遥远。

就像人生之路,跟着祖国的步伐,一步步开阔眼界,一点点奋斗,一点点进步,一步步走出国人独有的自信!

我用眼睛见证了砀山这座小城30年的巨变,并且仍旧发生日新月异的改变。一排排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广的道路四通八达,家乡的市政建设,确实给了老百姓无尽的实惠,从土路到沙子路到水泥路再到柏油路,从以前的“要想富,多修路,少生孩子,多种树”到现在的“道路村村通”,足以看到道路的重要性。作为农金人,更要以厚德载物的胸襟,脚踏实地的干劲儿,有容乃大的胸怀,敢为人先的精神,让企业服务于民。

如果不是改革开放的春风,哪里有遍地开花的惠民之路;如果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哪里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之路。如今,70 华诞的祖国母亲,依旧在路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国家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是路,给了我过程,也让我找到了归属感。时值当下,莫待桑榆晚,诗酒趁年华,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要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成为“世界青年人先锋”的勇气和决心,执手路上,与国家一同奔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