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初心向农信

记录20年代参加工作的农信人

时间:2021-09-16 13:49:2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谭宇琦

  2020年初,通过社会招聘,我奔赴北川关内大山深处最偏远网点的岗位。

  这一年,我经历了疫情,经历了洪灾,无所畏惧;

  这一年,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全力以赴,积极进取;

  我所在的小坝分社,是北川关内偏远的网点之一,为小坝镇、开坪乡、桃龙藏族乡提供金融服务。我非常的幸运,入职遇到了我的老师高伟伟,她工作十余年一直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亦师亦友,跟着她我学到了很多。这一路走来,从北川农信联社技能比赛第一到绵阳市办十佳综合柜员,我收获了很多的赞赏。但是我知道的,高姐就像一棵大树,我像是她荫蔽下的小苗,她鼓励我要胆大心细,我正是因为知道她在后面支撑我,才敢放手去搏。

  在她的教导下,在柜台里的这一年,我因为耐心温柔多次受到爷爷奶奶的好评,他们也会与我分享他们的生活,有一天一个奶奶办完业务要离开的时候对我说:“你们对我真的很好噢,我以前的生活很苦,很小就是孤儿了,十来岁我就去挣工分,人家看我小,给我的工分都很少,我没得办法,就只有更加拼命的干,所以我长得矮,才一米四几,不过我都熬过来了,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但是我也70多岁了没有几年咯,你们要珍惜现在的日子哦,我年轻的时候过得不好,但是我希望你们都好喔。”我的眼泪在眼眶打转,没有什么比真挚的感情,诚恳的祝福更令人动容的了,在大山深处,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淳朴。

  这一年的风雨历程,身处最远处的我未曾放弃,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奋进,我已经走出柜台,开始负责桃龙藏族乡的贷款、惠支付、惠生活、农综站等等。最开始,我是有点迷茫不知所措的,但是我的老师高姐鼓励我说没有人坐一辈子柜,人总要永远勇敢向前。我终究还是要离开荫蔽,从一棵小苗成长为大树了。

  通过与人的交往,我也更明白乡村振兴的意义,农村市场大有可为,依托大山森林为亮点的民宿陆续开业,专合社、集体经济组织的相继成立,各种政策的出台落地,我更感受到我们信用社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与社会定位的正确。我们农村信用合作社,与农村、与农业、与农民,密不可分。我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不忘记扎根边远润泽家乡的使命,不忘记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为了我们摆脱贫困的家乡,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