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论最美

时间:2021-09-15 14:50:2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乔舒

  当美加上限定词时,仿佛把人的思维也框在其内。经常在新闻里听到报道“最美医生”“最美教师”“最美逆行者”,要说共性,那就是他们都是恪尽职守、无私无畏、用一己之力抒写行业赞歌的个人。作为农信系统一员的我,接过选题,既想写带领员工披荆斩棘完成任务的主任a,又觉得兢兢业业为农信奋斗三十余年的同事b值得被记录。圈圈改改,涂涂抹抹,遂长叹:当我们讨论最美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执事敬。《论语》有曰:“修己以敬”,“敬其事而后其食”。只有先持“敬”的态度和道德情操,才能保持好心态,将工作落实到位。我想“银行舅舅”巴交龙布行走在雪岭峡谷为纳西族人民提供金融服务的时候,只想着今天要把钱款按时发放到多少户人家的手里,却没意料到会成为佳话。于是他在一年四季里反复奔走的20余万公里路程中将琐碎的工作做到了极致,把平凡日子过成了不平凡,把“敬”字更表现为一种奉献精神,即强烈的道德责任感和义务感,对事业不辞辛苦,愿意贡献出自己的精神和力量。

  服务真。作为农信社基层网点服务人员,总被所有人提醒要态度热情,即态度好=服务好。其实不然,只有把细节追求贯彻于服务的过程,才能提高文明服务质量。有一次一位客户因着急赶车,在一股脑将钱塞进ATM自助存取款机的存钱口后找到我们,说明自己钱和卡被吞的情况。清机后的结果令人诧异,没有一万多的长款。于是我们查监控并告知当事人只是吞卡并没有长款。和这位客户沟通后,他回家才发现当天走得急并没有拿完那一摞钱而反转。最后那位客户表示感谢我们的耐心解释,没有造成双方的误会,最后还将没存上的钱拿到柜台存了定期。真诚的服务就是在传递信任,千言万语不如保持真挚,对客户的每一笔业务都保持尊重,对客户的言行多揣摩,想客户之想,急客户之急,用回应去代替无声的微笑。

  学习不止。能被称为行业最美的人,不仅是埋头苦干的业务精英,更是走在行业的前头,了解行业新动态的佼佼者。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作为领导,及时传达文件精神,统筹任务分配,做好数据预判分析;作为员工,竭力完成分配任务,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握好制度规范,让日常工作有迹可循。在新系统上线之际,保持学习更是每个柜员必备的工作态度,而站在“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更应该俯下身,沉下心,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不断学习和历练,在扎根基层中成长。

  星河熵熷,时序轮替,亘古不变的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在这个机遇涌流的时代,成为最美从来不是目的,而是摘求目标途中的一个片段。相信作为农信一员,只要把认真工作、真诚服务、持续学习的工作习惯养成,当生活的镜头捕捉到我们那刻,我们都是最美农信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