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金牌之上,顽强拼搏

时间:2021-08-09 09:43:1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丹丹

  东京奥运会赛程过半,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奥运盛典中,承载着无数胜利的喜悦,亦浸透着些许失利的落寞。无疑,我们需要奥运金牌、世界冠军,这种荣耀和激励是奥林匹克光环笼罩下的社会正能量。但是,奥运会的魅力远不止金牌和冠军,那些被人类历史铭记的瞬间,是倾注了无数汗水与艰辛的历程,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完美诠释。每一位运动员冲击金牌的过程所体现出的良好竞技精神、道德素养、内涵风采,是令世人赞许崇敬的,这远远突破了获得冠军的局限。

  女排精神永不言败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缠着绷带的手腕和黑青发肿的手掌引来无数观众的泪目。比赛中,每一次扣球后都要通过按压和甩手来缓解疼痛。即使在这样的状态下,她依然坚持带伤比赛,与队友并肩作战。扣球、拦网、传球……赛场上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感到揪心。朱婷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放弃了手术,选择保守治疗。主教练郎平赛后的采访中泣不成声,她含着泪向全国球迷致歉。其实,不论是谁,你们无愧于心、无愧于国,你们永远是祖国的骄傲,女排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在我们心里你就是冠军

  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比赛中,肖若腾全程零失误发挥却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在国人心中,他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在决赛开始前,他吃了四片止痛片,撕下了缓解肩伤的绷带。他说,不想自己被伤病束缚。就这样一个倔强的男孩,是如此让人心疼。在颁奖时,他仅仅是看了一眼旁边的金牌,目光就没再停留。他渴望金牌,但他更想展示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勇气。

  当我们从运动员身上汲取力量,指引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坚定前行时,你是否真正解读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意义?“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曾说:奥运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当金牌不再成为国人评判胜利的标准时,我们才会了解每位运动员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同样,回顾山西农信70年风雨历程,从一间间瓦窑土房到高楼大厦,从一叠叠手工账本到无纸化办公,从建立第一家罗村信用社到遍布城乡的现代银行……山西农信在发展的里程碑上镌刻了不朽的功勋,这其中倾注了无数农信儿女的热血青春,他们将一身献给了农信事业,让“背包精神”成为农信人担当作为的精神象征,让“百姓银行”成为脍炙人口的历史传承。正是这种百折不挠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让山西农信在一次次风雨洗礼中历久弥新。

  在经历了打响“四大战役”、开展“三强一转”、系统重建重塑,五万名农信儿女团结一致,奋发图强,用自己的热血青春换来山西农信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共同见证了存款破万亿的历史性时刻,共同感受了建党百年华诞,山西农信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壮丽史诗。这不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演绎吗?在转型发展中,像奥运健儿一样,不断提升自我、突破重围,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斗志植入到山西农信的“根”和“魂”中,将坚定的信心转化为必胜的信念,团结一致,战胜千难万险,以昂扬斗志取得一场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