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鲲鹏展翅 逐梦翱翔

时间:2021-08-03 14:14:4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邹源渊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涯任搏击。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四川农信(绵阳)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2021年6月30日,中国银保监会绵阳监管分局发布《关于同意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绵银保监复〔2021〕14号),同意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117个分支机构开业。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农商银行)开业批复的取得,标志着涪城、游仙、安州三区行社顺利完成了“农改商”进程,实现了由农信社向股份制现代商业银行的华丽转身。

  绵阳农商人用励精图治的初心、锐意进取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忠心和永不言败的信心,集全行之力,载全员之梦,圆了几代农信人的“商行梦”,开启了绵阳农商银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2020年,四川农信(绵阳)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打造“一头两翼四小美”(以绵阳农商银行为龙头引领,以江油农商银行为北翼、三台农商银行为南翼的战略支撑,打造梓潼、平武、北川、盐亭四家“小而美”精品农商银行)业务发展新格局。作为实现规划目标的第一步,组建“龙头”的工作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迫在眉睫。通过组建绵阳农商银行,一方面集中区域资源优势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另一方面,在组建过程中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规范银行的公司治理,理顺股权关系。从而全面提升银行抗风险能力。

  然而三区合并,实非易事。三区股东千差万别,要协调各方利益相对平衡;组建须达标指标众多,阶段性工作繁重;同时还要兼顾各项经营业务指标。作为一名基层员工,我真切感受到了筹建建期间的巨大压力。

  员工如此,可想而知领导担子更重。正所谓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面对困难,领导们非但没有皱一丝眉毛,而是带头冲锋陷阵,更是在筹建大会中通过党史激励着大家:中国共产党在风凛雨寒中成立,在枪林弹雨中成长,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曲折前进。她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建党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共产党的100年,有挫折,也有失败,她走的每一步都有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但在她的字典里从来没有退缩,有的只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川农信自成立以来,经过了近70年的发展历程,期间管理机构多次变更,经历了无数风雨沧桑,但几代农信人始终不畏艰难,接力奋斗,行走于乡野阡陌,支持“三农”,服务“三农”。正是有对初心的坚守,农信才有今天的欣欣向荣。时代在变,环境在变,而不变的,是农信人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绵阳农商银行的组建是顺应新时代的,是开启服务“三农”新征程的序章。我相信,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是有回报的。困难是一时的,我们是农信人,更是共产党员,再多的困难都不值一提,只要我们昂头挺胸,将所有的困难都踩在脚下,前方,便是光明的未来!

  这样的战前动员让员工们热血沸腾,信心满满,每天打起十二分精神,加班加点保证筹建工作按阶段按时间完成,处处体现了勇于担当、不怕吃苦的农信精神和务实作风,最终圆满达成筹建使命。

  蓄之以能,乘风高飞。千山万重我们不离不弃,愿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