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未来已来

我眼中守望的绵阳农商银行

时间:2021-08-03 14:14:1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黄琴

  从1951年绵阳第一家农村信用社诞生,有这么一群人,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穿梭于乡间巷陌,行走于百姓人家,从挎包银行、马背银行、帐篷银行到如今的掌上银行,70载风雨兼程,不负农信使命。

  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四川农信“领头雁”绵阳农商银行蓄势待发。

  这是绵阳农商银行史上荣耀的时刻,也是我们绵阳农信人挎包重整再出发的重要时刻。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担使命而奋进,抓机遇而图强,在新发展阶段,作为绵阳农商人,我们应该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广袤的“三农”沃土,等着你大有所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农业是基本盘。

  根植农村,服务“三农”,“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是绵阳农商行的使命。在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新型农村逐渐发展,农民需求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对农村金融机构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在新形势下,同业各家银行服务下沉,纷纷到乡镇开设网点,抢占农村市场,绵阳农商行更要守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更要始终坚持为三农服务经营宗旨,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整村评级为总手段,以扩面强基为总方法,以“与三农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雨水情怀”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服务、研发满足农民真正需求的信贷品种和金融产品,守着我们一直在战斗着的广袤的“三农”沃土,为农村经济发展贡献主力军银行的力量。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我们没有上天入地的宏大梦想,只有几十年如一日的普惠情怀。绵阳农商银行改制不改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回归本源,以农村为服务领域,以农民为服务对象,持续加强三农金融支持,创新服务产品,用心、用情为农服务。

  无垠的“城区”市场,等着你大施手脚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农村人口向城市人口转移趋势明显,城区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绵阳农商银行顺势而为,积极抢抓城区金融市场,然而我国各大国有商业银行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经收缩了农村网点,将业务重心放在城区,提前抢占了市、县城区业务的发展先机,完成了对优质资源的分割,这使得现在农商银行在拓展城区业务方面遇到较大的挑战和压力。

  韬光逐薮,含章未曜。在面临城区市场巨大的竞争压力下,绵阳农商银行按照“多找客户,找好客户”的思路,通过“五大营销”提高城区市场开发能力,着力在抢抓机遇中找准切入点,提出“网格化管理”手段,落实专人对网格内新兴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主等客户开展上门服务,抓好以网点为轴心的周边“专业市场”的支持服务工作,做到区域内、网格内客户授信100%;全面推进“扩量增面”,以金融服务为主体,金融产品为载体,以创新驱动为抓手,围绕客户群体,聚焦地方经济,研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争夺优质资源、发展和稳定客户,真心、实意为民担忧。

  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助推你大展宏图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以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为主要承载区,以“一城多园”模式与重庆共建中国西部科学城,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成渝地区第三大经济体、四川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排头兵,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四川农信(绵阳)作为服务绵阳“规模最大、网点覆盖范围最广、支农支小力度最强”的金融机构,乘势而为,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打造“一头两翼四小美”发展战略。作为领“头”的绵阳农商银行,必将高举“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这面旗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全力融入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度参与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及国家级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履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充分利用绵阳特有的金融禀赋和资源,努力将绵阳农商银行打造成为四川农信高质量发展、金融人才、金融科技“三大高地”和标杆银行。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由涪城农信联社、游仙农信联社和安州农商行新设合并组建的四川农信最大规模的城区农商银行(成都除外)、注册资本22亿元,资产规模近500亿元,存贷规模达750亿元的四川农信“领头雁”——绵阳农商银行即将开业,这是“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今朝,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新时代赋予绵阳农商银行新使命,绵阳农商人将保持一以贯之的实干心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马当先的担当精神,在新的时代征途上,逐光而行,行将致远。

  未来,已来。

  未来,你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