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信仰

时间:2021-07-08 13:34:0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陈林

  有一天,几个朋友小聚时聊到了“信仰”这个话题。其中一个朋友是某足球队的忠实铁粉,他说他十年如一日的拥护一支球队,但凡有这支球队的比赛他从未缺席,这就是一种信仰。又有朋友说,信仰是一种寄托,是一种憧憬。当问到我时,我有点愣了,因为我不知道信仰是什么。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时刻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我查阅了许多资料,它们这样解释着信仰:“信仰是象征着人类的理想,代表着人类不断探索追求的渴望,因为那里有我们未曾踏足的原始,鬼斧神工的辉煌,碧海青天的梦想。”可是看到这样的解释后我更迷惑了,因为从小到大在我的认知里,像这样能促进人类发展、改变世界格局的事情,就是科学家们所做的,那如我一样的平凡人的信仰又会是什么呢?

  我接着不停的找寻着答案,直到近段时间通过党史学习,读到了马克思说的这么一段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事业,那么,我们就不会被任何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这段话我读了不止10遍,越读就越觉得明朗,越读眼前的景象也就越生动。这时,疫情中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们一张张美丽而生动的面孔从眼前不停地飘过,他们中间有医生、护士,有社区的工作人员,有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们,有不分昼夜赶建隔离病区的建筑工队……他们每个人都是如我一样的平凡人,可是他们在新冠病毒袭卷而来的危难时刻所付出的坚守,成就了千万个家庭的幸福。

  正如我们一代代的农信人,无论是川东川北,还是蜀南蜀西,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偏远乡村,四万名四川农信人扎根于此,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地坚守了一生,成就了四川农信如今万亿规模雄踞巴蜀金融的局面。

  也正如四川农信一样,作为最具有泥土芬芳的金融机构,四川农信与生俱来带有的“草根”气息,让其始终立足“三农”,助企兴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填补“大银行”未能顾及的金融空白,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织密了一张金融大网。

  由此,我认为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而言,我们的信仰,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不平凡的坚守,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通过付出每个人的一小点力量,最后汇聚成一条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