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时间:2021-07-05 15:21:0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 何悦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饱经沧桑,但红船始终云帆高挂,破浪向前;2021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是四川农信成立70周年,七十载岁月风雨兼程,但始终紧跟党走心系三农,佳绩不断涌现;2021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是我成为农信人的第10年,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一路走来忙碌辛苦,但始终责任在肩,初心如磐。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身边常有朋友好奇地问:“为什么要回到小县城来?留在大城市不是更好吗?”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坚定地回答:“我是回来圆梦的!”

  回想20年前,父亲的砖瓦小作坊被日益兴起的砖瓦厂取代,为了全家的生计,他只好独自远赴新疆务工,不仅工资低还薪难讨,两年后被迫回家,打算经营货车来另谋出路,但购车款还差3万余元。向来要强的父亲只得拉下脸面在亲友邻里间来回奔走,东拼西凑,结果还差好几大千。父亲反复搓捏那一沓沓皱巴巴的人民币,想就此放弃又有所不甘,但不放弃已筹钱无路,真是“一分钱急死英雄汉!”。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就在他心灰意冷之际,街道正前方泥墙上几个模糊的大字猛地闪现在眼前,“有困难,找信用社!”父亲一拍脑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信用社,第二天就笑嘻嘻开回一辆承载着全家希望的小货车。从那以后,每当经过信用社时,我总是不经意地回头多看一眼,梦想着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广大老百姓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大学毕业时得知农信社招聘的消息,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如愿以偿考入魂牵梦绕的心中圣地“南江农信联社”,圆了儿时种下的梦想。

  在工作中,同事们偶尔关切地问:“你为什么那么喜欢信用社,热心参与单位活动?难道你闲不住吗?”每当这个时候,我只是笑而不语,因为只有自己清楚那段深深植根于内心的农信情缘。

  2012年,我初分到赶场信用社,坐柜、守库、学制度、访客户,通过与老百姓的相处,自己真切地感受到那遍布乡里乡亲间浓浓的农信情。次年,我进入个人金融服务部,成为一名信贷员,10多年前那位给我们家庭送来希望的信贷员的光辉形象一次又一次地闪现在脑海。如果没有这位信贷员,父亲将不可能完成将我送出大山的梦想;如果没有这位老党员,我可能不会成为一名农信人;如果没有这位农信人,可能有千千万万个家庭和我一样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虽然截止今天,自己与那位老信贷员未能谋面,但我立志要以他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农信人的责任和使命,奉献与担当。9年的客户经理生涯,我共为287名贫困学子送去希望,为453名创业者送去温暖,让1315个家庭在这个城市住上了新房。每当看到他们因为农信圆了大学梦、创业梦、住房梦而绽放笑脸时,自己也不由得心花怒放,幸福满满,因为我深深知道,这是作为农信人价值的最好的体现!

  在生活中,家人们时常不解地问:“你一个小小客户经理为什么总是那么忙?总有那么多班要加?”每当这个时候,分身乏术的我抑制不住地愧疚不已。记得在今年“开门红”期间,学校组织春游,孩子多次央求:“妈妈,妈妈,这次你陪我一起去春游吧,别的孩子每次都是妈妈陪!”面对孩子的百般要求,身为母亲,我无法拒绝。但正当春游这一天,我一门心思想尽快为那些着急出门务工的客户把贷款手续办完,在送走最后一个客户时,才恍然记起和孩子的约定。晚上回到家,孩子哭着说:“妈妈是个大骗子,我再也不相信您了”。看着哭得稀里哗啦的孩子,我一把抱起他,走近窗前,望着窗外万家灯火,泪水悄悄模糊了双眼……渐渐地,灯火阑珊处浮现出一张张贫困学子的笑脸,一幕幕老百姓的欢颜,一名名农信人的身影,那段深植于内心的农信情缘再次涌现,“成为一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农信人”的信念不由得更加坚定。因为初心,我们坚守;因为使命,我们担当。

  今年,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农信人,我们四川农信,誓将以主力军的身份踏上这段新的征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耳畔响起党和政府对农信人的点名时,当耳畔响起人民群众对农信人的呼唤时,我们将用最真挚而刚毅的声音回答:“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