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

时间:2021-07-05 15:20:4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唐紫君

  100年弹指挥间,100年沧海桑田,转瞬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华诞之际,每位中华儿女都为之歌唱,为之喝彩,为之表白。在这“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激情万丈的日子里,我脑海的记忆大门也缓缓打开。

  幼年时,党是一首首悦耳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喂养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在蹒跚学步或是牙牙学语抑或还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党啊,那一首首饱含浓郁情怀、那一曲曲抒写激情澎湃、那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歌曲已将您的名字镌刻在我的心间。那时候,虽然还不会表达,但我却懂得感受。哄我睡觉时,妈妈唱着您的歌,温暖亲切、委婉深情;村里社员大会时,集体唱着您的歌,热情高亢、奋进豪迈;节日庆典上,有独唱您的歌,有对唱您的歌,还有领唱、合唱,不同的旋律传递着不同的情感,时而悲愤呐喊,时而大义凛然,时而坚定执着,时而气壮山河......一首首歌曲,带给人们美的艺术享受,唤起人们历史的记忆,感染净化人们的心灵,给人一种激情,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

  小学时,党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的小学,是在一个僻远的小山村里度过的。上个世界八十年代初期的山村,生活虽然贫穷,交通尚不发达,但我们的精神世界却从不匮乏。在我们一篇篇课文中,在那一本本的连环画册间,在一幕幕红色经典电影里,我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先烈为中华崛起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富强捐身躯、照汗青。故事里有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送鸡毛信的海娃、放牛的孩子王二小;有诱敌入绝路纵身跳悬崖的狼牙山五壮士,有舍身炸碉堡董存瑞,还有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故事里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有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有地道战、铁道游击战、百团大战;有跨过鸭绿江、英雄儿女、谁是最可爱的人!一个个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的如歌如泣的故事,写着英勇,又记载着艰苦,既喷射着光辉,也不失悲壮,让我们时刻铭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向着社会主义强国不断前行。

  中学时,党是一篇篇奋进的史诗。翻开中学课本,看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我们的祖先以伟大的创造力、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世代代繁衍生息,无论是战国的刀光剑影,西汉的鼓角争鸣,还是隋唐的盛世雄风,宋朝的经济繁荣,读来都让人荡气回肠。但第一次鸦片战争后,丧权辱国条约的签订,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的失败,无不让人痛心疾首。而,1921年,南湖之畔,红船摇曳,红色理想从此劈波斩浪。南昌枪声,唤醒民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万里长征,播撒希望,走出民族当自强。八年抗战,挺起脊梁,江河湖海在咆哮。三大战役,秋风扫落叶,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抗美援朝,唇寒齿亡,一战名扬,谁敢欺我中华儿郎!沧海桑田,神州巨变,雄狮终醒冲霄汉,华夏复兴梦眼前。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一卷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史诗,浩浩汤汤,可歌可泣。

  大学时,党是那一面面飞扬的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高高飘扬,带领大家前进。我读大学的城市是绵阳,在绵阳九院参观时,我读懂了邓稼先,郭永怀、吴际霖、王淦昌,主动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和条件,毅然回国,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初心,信守诺言,为祖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发展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在图书馆,我读懂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全身心投入封沙、治水、改地斗争,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心里装着全县人民,唯独没有自己。我读懂了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打出了大庆石油会战第一口油井,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铁人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共产党员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是一个伟大民族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在这面旗帜的领导下,我们洗刷百年屈辱,冲破百年牢笼,驱散百年黑暗,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在香港、澳门的土地上高高飘扬。

  工作后,党是那一盏盏指路的明灯。我的父亲是农信社的一名老党员,我常常看见他和他的同事们“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奔波在乡村,也常常看见他们深夜把算盘拨弄的噼啪噼啪响,还常常看见乡亲们握住他们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从这些普通党员的身上,我懂得了艰苦奋斗、懂得了团结协作、明白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怀着对前辈的敬仰,对梦想的憧憬,2000年,大学毕业后,我放弃了留在城市的机会,选择了回到家乡农村信用社工作,我自豪也能为家乡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2003年至2004年,党的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的下发,农信改革的燎原之火燃遍了中国大地,来自地方的管理,来自央行的支持,来自税收的优惠,我们农信筚路蓝缕的走来,砥砺前行而华丽转身,绚烂了整个大地。我们坚守初心,发扬背包银行精神,走乡串户,支持妇女创业,助力扶贫脱困;惠农兴村,扶微助小,圆梦大学,我们在党的指引下行稳致远。我们履行责任,支援灾后重建,抗击新冠疫情,聚焦“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实行延期还本付息 ,开展“百行进万企”, 挂联帮扶贫困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我们在党的指引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然成为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 我们怀揣梦想,在党的指引下,推进合规银行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智慧银行建设,打造线上“行中之行”;强化主力军银行建设,凸显农信经营特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又如一盏耀眼的明灯,指引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党啊,党,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您是一盏明灯,永远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路。您是一面旗帜,火红的信仰激励着我们追求梦想永不停息。您是一篇史诗,用鲜血和生命书写可爱的中国之不朽篇章。您是一个故事,如同盘古开天辟地冲破黑暗为中华儿女造就美丽家园。您是一首赞歌,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