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致敬峥嵘岁月 逐梦砥砺前行

时间:2021-06-25 11:41:4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徐海燕

  100年前,一只思想的铁锤,敲醒了古老东方沉睡的雄狮;

  70年前,一把智慧的算盘,拨开了四川农信晨曦的曙光。

  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这个伟大的时代,记录了一个伟大民族的命运起落,也记录了每个平凡人生的使命荣光。

  1921年的中国,满目疮痍。一颗思想的火种悄然升起,划过上海的天际,划过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于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就此诞生——中国共产党。

  从1921到2021,成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带领亿万人民推倒旧时代的压迫,走过43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无限接近复兴梦想……

  复兴中华

  这是一个大党的坚定信念

  面对枪林弹雨视死如归,面对艰难险阻无私奉献,面对波折浩劫从不消沉,面对改革挑战勇往直前……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深刻改变亿万人民的命运。

  这是一个大党的自信自觉

  站在人类真理和道义制高点的马克思主义,催生了一种新的革命实践、一套新的政治制度、一条新的发展道路,让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与中华民族的涅槃重生融为一体。

  今天,当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已是望得见桅杆尖头的航船,只有初心不忘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有这样的豪情宣告: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光芒四射的红日喷薄欲出,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伴随着党指引的方向。1951年,四川泸州,一座废旧的祠堂、一张桌子、一条长凳、一把算盘,拨响了晨光熹微的乡村。四川农信,如一滴甘霖降落,誓要唤醒这片土地的贫瘠与荒凉。

  福泽巴蜀

  这是四川农信的坚定承诺

  千千万万农信人,深情凝视脚下这片土地,誓让这片落后的土地,告别刀耕火种的迷茫,誓让这片贫瘠的土地,结满硕果遍野庄稼满仓。他们相信:不负光阴,梦想可成。

  这是每个农信人的敢拼敢闯

  从平武青山,到涪江奔流,从良田沃野,到风吹稻花香。日日夜夜,振兴乡村的号角声催人奋进,金融活水在巴蜀大地的上滋养流淌;拼荆斩棘终不悔,蜀道崔嵬,关山万里,平武农商银行实现草根到精英的蜕变。

  今天,“板凳银行”“马背银行”“背包银行”,无悔的岁月已经写成了一段荡气回肠的诗章。那些面朝黄土的人,成了我们的亲人,这山川的一草一木,早已融入火热的胸膛。信念托起心中的日月,脚下风云激宕,手抚四海八荒。

  百年求索,筚路蓝缕,涌动着革命血液的中国共产党人,从不曾停下“赶考”步伐,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昂扬着“永远在路上”的斗志与执着。在大视野与大航程的历史潮流中,越发清晰的是:高举真理旗帜,勇立时代潮头,中国共产党锻造出的独特气质,引领着社会主义在中国开辟发展新境界。

  七十载拼搏,胼手胝足,创业维艰,深爱这片土地的四川农信人,始终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的坚强信念,用脚步丈量青山巍峨,在大地写下动人的诗行。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始终深信: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人民的利益为宗旨,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四川农信人必将书写崭新的辉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