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炽热的农信初心

时间:2021-06-08 13:55:4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张菁菁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日历进入六月,农活渐渐多了起来。农忙时节,我们基层网点的业务就进入了“淡季”。初夏的天气就像一个小姑娘,阴晴难定,难以捉摸,大雨说来就来,天刚蒙蒙亮,就被一场大暴雨侵袭,不到一会儿太阳又悄悄地从云里露出脸来。

  安静的环境,手机钉钉工作群的“钉钉”声格外响亮,连着响了很多下,趁空闲就逐一翻看工作群有无漏掉的重要信息,划着划着,四张照片进入眼帘,一位拄着陈旧拐杖、背着学生书包、戴着黑色棉布帽子,身材瘦小,还有些佝偻的老人,正低着头、弓着背、光着脚,站在营业室光洁的地板上,右手抓着未封好口的钱布袋子,一双沾满泥土的黑雨鞋,放在营业室台阶下的水泥地板上,看样子是刚取好钱准备穿鞋离开。

  原来,事情发生在双峰分理处,是一位来自质朴的老大爷,怕弄脏营业室的地板,坚持要脱鞋进入,怎么劝阻也不听,言语里满是感动和敬佩。此情此景,大概只有咱们农信才有吧,泪点低如我,总是容易被人性中的质朴和纯粹触动,瞬间红了眼眶。不由得想起我在离双峰很近的观义和石牛,同样是基层网点,同样远离喧嚣和浮华,同样遇到了善良质朴温暖纯粹的人和事。

  有忙中出错慌乱的我们,就有热心帮忙查找的同事们;有差错发生时无措的我们,就有主动暖心退回的客户们。

  有离开时一句句不停的“谢谢”,有“你们信用社的态度就是好的称赞”,有“我专门取了钱存你们这儿的认可”,有穿着工作服在街上收到热情的问候,有偶尔从钱槽子外面塞进来的水果,有完全毫无防备的倾诉和信任。

  亲爱的朋友,一句感谢支持工作,几句闲话家长里短。你的“你好”“请坐”,你的“请慢慢走”;你的耐心,你的微笑,你的关心,你的倾听……他们全都记在心里,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麻木于琐碎重复的日常,是否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份热忱变得平淡,忘记了曾经为了这份工作的努力,忘记了选择这份工作的理由。

  但亲爱的朋友啊,唯有热爱可抵漫长岁月,回头看看最初的那个自己,都有一颗炙热的初心,那时的你满腔热血,纯粹而美好。正所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问世间什么最打动人心,唯有真诚。

  愿我们都能幸运地收集生活中偶尔散落的点滴感动,在疲惫的时候,失落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就能找回动力,继续扬帆起航。

  此刻玻璃窗外,阳光正好,莺飞草长,路上行人,来来往往,他们从农信经过,我们在农信生活。

  我想我得记录下来,如果你也愿意,那就一起来看看藏在农信里的感动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