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缅怀先辈 感悟成长

时间:2021-06-03 12:37:2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谭宇琦

  翠绿的树木,红色的砖墙,青青的瓦片,安静的院落,这里是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居,这里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旧址,这里是中国两弹城。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位于梓潼县的两弹城红色教育基地熙熙攘攘,其中便有我们——四川农信(绵阳)的通讯员们。我们在这里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参观了邓稼先、李英杰、王淦昌等先辈的旧居,他们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雄心壮志,他们有着随时可以为国捐躯的壮志豪情,他们兢业一生换来国之利器保卫着华夏平安。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吾辈当自强,我们也必将要在这片充满赤忱大爱的红色土地上努力耕耘奋斗。

  结束参观后,我们为期两天的通讯员写作交流培训拉开了序幕。

  两天的安排满满当当,从新闻摄影到《农信芬芳》总结,从舆情消保到写作指导规范,老师们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为我们上了一堂堂图文并茂的课。在听课的过程中我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修正自己以前存在的认知误区,摄影并非元素越多越好,写作并非议论文为王,遣词造句并非华丽至上,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朴素真情处才更易打动人。

  写作,是一件长情的事情,是一件厚积薄发的事情。没有积累,没有阅读,终究是写不出来好文章的。说来惭愧,在入信用社之前,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沉下心阅读过,匆匆掠过的碎片化阅读占据了我闲暇的所有时间。但是好在,我一直有着随笔记录日常的习惯,得益于这个小习惯,已经渐渐胸无点墨的我,还能稍稍写出一点文字。而又恰好,这一点点的文字有幸被看到,使我将将可以进入通讯员的队伍。既然得到肯定,我在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重拾阅读重拾笔墨,暗暗告诫自己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重拾阅读的第一天,沉不下气静不下心,需要逼迫自己才能按计划阅读,但是渐渐地习惯之后,我突然有一种“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的感觉,至此重拾阅读写作的快乐。

  用文字表达自己的生活,用文章记录信用社的点滴,我要坚持学习,坚持阅读,坚持写作,留心观察,用笔墨留下生活里的高光时刻,不负通讯员的使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