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与农信一起走过的日子

时间:2021-05-10 09:54:5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志芳

  1993年毕业后就参加工作,1993年9月起至今一直在农信社工作,还有幸参加过信合通借记卡的发行仪式。

  29年来与农信社一起同甘苦、共风雨,同时也见证了农信社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方面:从老旧的办公房屋,脏、乱、差的办公环境到现在高楼大厦,现代化的办公设施,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服装方面:从花花绿绿的服装到当下统一的服装、领带、头饰、丝巾,每人佩戴的工号牌,展现出农信社良好的精神面貌。礼仪方面:柜员从各地方言努力做到标准的普通话,严格的礼仪手势,规矩的站姿和坐姿,这样的门面使农信社在知名度方面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首先要感恩农信社给予的平台,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并充分的发挥出来。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专心成了刻在心中的坐标指引我前行。也许会有人说那个人太认真太专心,甚至吹毛求疵,可经过总结下来就是,再专注做事情也有做的不够好的,尤其是咱银行的工作,更是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所以要求是定给自己的,是对自己一个负责任的交待,是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不是做给任何人看的,不是要得到任何人的肯定,是奋斗路上谁也偷不走的财富,更是迈向成功摧不垮的基石。我始终有“赶路趁早不赶晚,苯鸟先飞早入林”的精神,“不怕困难,排除万难”的勇气,每当遇到困难时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总觉得把工作做好,事情做好,才是对自己本职工作忠诚的表现。

  记得2012年任小马分社负责人时,网点仅有三人,而且两位柜员都是老员工,重任就自然的担起来了。无论是怎样恶劣的天气,我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对网点就像对自己家一样。网点人员少倒不开班,上的是行政班,一天要开两次门,关两次门,是手动的卷闸,在寒冷的冬天,冻僵的手有时一不小心就会划破,即使这样也从无怨言,还每天将网点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遇到炎热的夏天,爬上爬下特别累,还会出好几身的汗,但看到网点越来越好,这些都不算什么。平常都是小心爱护所有硬件、团结每一位同事,将分社打理得井井有条,分社就像一个和睦的小家庭。网点任务重,就经常往返于网点与村委会之间,诚信与村委会沟通,最终拉下分红款、电费款、分房款、租房款等等。期间为稳定存款自掏腰包买小礼品揽存款,分社有一个最特别营销存款方案,那就是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管是存钱还是取钱,只要进到网点都要发礼物。经验告诉我,可别看不起老人们一两万的存款,那可是存款稳定上升,日均余额的保障。当时这一举动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也为分社几年的日均存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了两次服务提质的培训,回到网点后将所学礼仪、手势、服务用语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柜员,第一时间用于柜面服务。当时配备的电脑都没有打印机,就用手工自制整个流程,保证每位员工人手一份。每日广播体操是网点必须做到的,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晨会结束后,我们全员会响亮的喊出,我们的队名“小马队”我们的口号“勇往直前,马到成功”这样体现出的是整个团队的气势。网点地势偏僻,在小马村中部,要想让网点存款稳步上升,还有要保证日均,那么服务就尤为关键。但是仅仅跟上是不行的,必须要高标准、严要求,优质的服务要靠全员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来赢得村民的信任,留住客户,留住存款。下定决心全员共同学习,将服务提升到一个网点需要的高度,这个绝对不能成为网点问题,要成为网点的优势。通过全员的努力,网点存款和整体的工作氛围达到了我们预想的效果,其中,最关键的是赚到好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这也是网点为什么越办越好的前提之一。

  网点硬件整体老旧,营业面积也非常小、环境也很差。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就自掏腰包买来绿色植物对网点进行装饰,对暴露在外的电线进行整理捆绑,再适当的进行遮挡,这样环境就比以前好多了。记得有一次大雨,营业厅门口的积水都可以划船了,走在回家半路的我,买好分社员工包括保安师傅的午餐,冒着大雨、踏着已经漫过大腿的雨水将午餐送回到网点每个人手中。每年酷暑,还有年终决算,都会自掏腰包给员工及保安师傅发点小福利,因为分社的成绩与大家每个人的付出是分不开的。网点接款箱都比较早大家也是早早的就来到网点,也都是起早贪黑的,我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后快速打开营业厅的门,这样在寒冷的冬季,保安师傅和在外面等候办理业务的村民就能早些进入营业厅取暖。每天全员要一起做广播体操锻炼身体,在我们团结的集体带领下,等候办理业务的村民也会跟着我们一起做广播体操,这是一件既特别又开心的事。

  为了完成存款任务,多少次跑回老家揽存款,后备箱塞满了自掏腰包买的礼品。当时正是夏季,炎热和体力的不足,还有很多次的失败,身心疲惫,但并没有阻挡我一次一次来来回回的坚持。就觉得任务一定要完成,就觉得只有完成任务才不辜负这小小的网点负责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的揽回500多万的存款。我实实在在工作,来到农信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身边每一件事。每天检查每位柜员的的传票,都要每笔反复进行核对,将网点差错率降到最低。每次培训完或者是会议精神,都会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柜员,对一些案例都会反复强调,引以为戒,严格按规定执行。对于我来说在网点付出的心血、吃了的苦,一步一步艰难的走出来,用现在的流行语“用尽了洪荒之力”,也属于“老黄牛”精神里的典型人物。自从来到小马分社,2011年初4000多万,2012年初6000多万,2013年初8000多万,2014年初1亿多万,2015年初1亿1千多万。2016年2月份自报一季度完成日均700玩的任务,通过努力在2016年3月5日提前完成700万日均的任务,到三月底完成1000万日均。同年10月网点存款达到1亿3千多万,网点每年存款上升几千万,而且没有一点费用,能把一个网点的业务和管理达到优秀,单位很多人都叫我“傻瓜”,但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看得见的成绩也得到了红红的证书,是上级领到对我工作的肯定,这样的成绩也是我多年来给予我流过的汗水和泪水最隆重的回报,同时也是我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加倍努力的动力。

  “团结就是力量”有一个村拆迁,我们全员一起利用下班时间去动员存款,都累的满头大汗还在不停的去给村民讲解,收到不错的成绩。如果一个单位很和谐,会出现“磨不推就自转”的现象,如果多替员工着想解决实际困难,这些还真不是问题。如果单位很重视人才的培养,人才就不会流失,人心就会聚拢,很多小指标任务就不会当做问题每天去讨论、研究、解决。“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要尽最大的能力用正能量去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还是那句话,领导的心胸要远远大于员工,要有足够包容心,要去发现、重用人品好的员工,这样才会尽可能让实实在在工作的员工被重视,去传播正能量的“火种”,坚定信仰,释放光明,脚下的路就会越走越宽!

  感恩农信!感恩不是一种形式,不是别人对我的要求,而是灵魂的诉求,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觉自愿的情感。“受人滴水之恩,他日将涌泉相报”,我要把忠诚、责任、感恩时刻铭记于心,今后,我会尽心尽责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为农信的改革发展尽一点微薄之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