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潮”出来的农信90后

时间:2021-05-02 20:47:24 来源: 作者: 晋旭斐

  那天,单位来了个新员工小李,第一次见面,总觉得穿着打扮说话总是不伦不类,身着宽松肥大的牛仔裤和长袖大V领T恤,头戴鸭舌帽,脚踏一双滑板鞋,左耳带着一颗闪得发亮的“钻石”耳钉,一副看似专业的耳机从不离身,双手捧着个手机整日低头忙碌着,嘴里总不时叽里呱啦的念念有词:“吆!吆!切克闹……”在农信职场里完全数得上是个“新新人类”,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时尚达人?慢慢了解到,小李刚刚大学毕业招聘入职农信战线,是一个名副其实、全新意义上的90后,可是,这样的风格能适合农信工作吗?大家用怀疑的眼光解读着身边的这股“新鲜血液”,可没想到这个90后小伙子却为农信工作带来了新气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农信战线上,宣传服务营销工作可谓时时事事处处的进行着,每逢客户,柜台员工、大堂经理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讲解、宣传,而且还会不定期开展一些反假货币、新产品推广等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声势,吸引客户眼球,“扫街”活动当然也是家常便饭,长时间下来,活动一次次的搞,员工一次次的说,宣传资料一份份的发,可效果总不见起色。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小李向主任提出了一个疑问:“怎么不用微信呢?”“微信,这东西靠谱么?”大家用怀疑的眼光打量着他的建议,但也不妨试试吧。他先把假币识别、非法集资、新出的金融产品等信息编成文字和一些图片,通过他的微信让金融信息走进了自己的朋友圈,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收到了上百条的留言,更有客户直接亲自打电话或上门询问,才几天时间就收到了不同寻常的效果,这个省时省力见效快的方式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随后的时间里,我们农信大家庭有了自己的微信平台,有了自己的二维码,“新产品,新知识,‘码’上知道!扫一扫我们的二维码……”大家的宣传服务营销工作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效果又好,不仅如此,在小李的带领下,我们农信大家庭还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大家随时随地都可以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工作方法,台前幕后之间,农信与客户联系的更紧密了,感情更深更浓了,农信队伍的凝聚力更强了,整体素质也提升的更快了,大家对这个90后的“新新人类”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按照工作需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学习之后,新员工上岗了,看着老员工忙而不乱的工作节奏,新员工们在赞叹的同时也给自己上紧了发条,各种流程规章制度平时记得清清楚楚,可一到柜台前,一见到客户,总会慌了手脚,不是这里出错就是那里又漏掉了什么,领导对新员工的评价是规章制度没有铭记在心,可下来问问,每一个新员工总能对答如流,这是什么原因呢?作为新员工,小李深深的知道,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不够紧密,繁琐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执行起来有些不方便,为了方便记忆,方便操作,他把简单的制度流程变成了说唱,让新员工们很快进入了角色:“吆!吆!baby一起来come on!农信员工跟我一起来说唱,营业厅里职责我担当,相互之间不可乱帮忙,客户存钱先收后记账,反过来是取钱要记详……”班前班后,新员工们边走边说边唱,小李编的说唱歌词朗朗上口,记了个滚瓜烂熟,操作起来更是得心应手,新员工们心里门儿清了,工作更是规范高效,这个90后小伙子一下子成为了大家眼中的红人!

  ……

  在农信大家庭里,小李的故事不胜枚举,总会在关键时刻,以90后特有的思维和方式帮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并带给大家快乐。如今的农信红人90后小李,渐渐脱下了“潮装”,换上了整洁的工作制服,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农信一线努力的工作着,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农信新兵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客户、同事们不一样的称赞和非同凡响的喝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