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从那个中午开始

时间:2021-04-26 13:12:39 来源: 作者:晋旭斐

  又是一个临近下班的中午,紧张忙碌的上午工作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大家快速、认真的整理着一上午的工作“战果”,想着终于可以歇息一会儿,用可口的午餐犒劳犒劳自己了。正在这时,营业厅的大门又开了,随着传来了一个亲切的声音:“给换些整钱好吗?”柜员小王忙碌之余定睛一看:哦,这不是马路对面卖鸡蛋饼的小姑娘么?中午了,正是人们买饼子的好时候,怎么现在有空了?“中午不是正忙吗,怎么现在出来了?”小王随声回应着。

  “噢,看你们的时间嘛,上午下午你们都忙得不可开交,我这么多零残币怎么好意思打扰你们呢,现在能帮帮忙吗?”随后举起一个大包:“呐,都在这里了。”

  旁边柜员小刘说:“他都来过好几次了,也劝她去别的银行兑换,可最后还是来到咱们这儿,……”

  “好了,甭说了,干活吧,客户不论大小都一样,趁现在有时间,拿进来吧,多少钱……”望着小姑娘渴望的眼神,小王终于开口了,“中午饭大伙儿谁都甭等我,我自行解决。”

  奋斗在同一条战线里怎能看身边的战友孤军奋战,大家伙不由分说地加入其中,一场化“零”为整、化残缺为完整的零残币兑换战役瞬间拉开了序幕。

  十五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营业室内大家伙儿忙碌的劲头丝毫不见减弱,反而更加热火朝天。没有语言,没有交流,彼此间的默契使大家有条不紊的工作着,密切的配合着。你快,我比你更快;你整理的齐,我比你更齐;你准,我比你更准;我整完了,马上过去帮你……工作中大家相互追赶着,比较着,学习着,完全忘记了疲劳,忘记了饥饿,忘记了困乏,全力以赴。

  终于完了,当柜员小王将兑换好的八千三百七十二元递给了柜台外的小姑娘时,小姑娘激动得哭了:“去了别的银行,人家都嫌俺的钱太破,太多,好几次都不给换,还是咱们这儿好啊,你们真是俺的贴心人,老家里俺妈正卧病在床,正等着这钱看病了,你给俺打过去吧……”

  小王不由分说的给小姑娘汇走了钱,劝道:“没什么,以后别攒的太多,平时多跑几次就不会等这么久了,好了,快去打理生意吧,现在人还不少呢,还能多卖几个饼子。”

  看表,还有二十分钟上班,大家赶快轮流着去吃饭,饭凉了,可是大家伙儿吃着依然那么香甜可口,更有一番说不出的滋味在里头。

  第二天,大家一如既往的上班、工作,可营业厅里却多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客户,兑换零残币、整币的业务多了,存款的也多了,汇款的也多了,几百几千的都有,来了准会提到那天中午为小姑娘兑换零残币的事,夸咱是百姓的贴心银行。

  流动人口走四方,农信服务暖心房。和卖鸡蛋饼的小姑娘一样,他们都是附近做小生意的外地小商贩们,每次存款的金额不多,但这个渐渐庞大的客户群体却成为这个网点存款业务的主要来源,一笔笔款项犹如涓涓细流源源不断的流入流出,方便着一方客户,服务着一方经济。“存取兑换一样主动,生人熟人一样热情”。望着墙上赫然醒目的自省警示语,小王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总是回味着那个不同寻常的中午,那个卖鸡蛋饼的小姑娘,那些似乎整也整不完的零钱、残币……

  似乎从那个中午开始,一切都变了,客户的评价变了,大伙儿的问候多了,微笑多了,心情好了,工作的劲头更足了……分分秒秒组成人生,点点滴滴汇成海洋。雄伟的农信大厦如今正以更加挺拔的姿态傲然于强手林立的金融市场,显示自己强大的金融“正能量”,然而一笔笔简单的业务、一个个勤劳的员工正是这宏伟农信大厦中一块块简单的砖瓦、一个个小小的螺丝钉,他们立足工作岗位,以无悔坚守的姿态悉心服务着朴实的客户群众,才将农信大厦的根基牢牢的扎根在广大的客户群众的泥土当中,使农信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奏响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