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我与农商银行共成长

时间:2021-04-13 17:42:32 来源: 作者: 涂秀英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过天命之年。回首过往,感慨时代巨变、国家富强、农商银行快速崛起,自己也从刚毕业入职时的一名普通员工走到今天经营管理层的岗位,实现了职业生涯的提升,同样百感交集。

  回首这一路,有领导、同事们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充满了的自豪感。记得刚上班时,许多人都不知道信用社,经常与供销社混为一谈。当时信用社与农行合署办公,由于农行和信用社性质的差别,时常感觉低人一等,内心多有不甘。

  行社脱钩后,农信社一度都是自己在摸索中成长。组建省联社后,在省联社的领导下,农信人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各项业务得到蓬勃发展,成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一代代农信人为之付出艰辛的努力,有汗水,也有泪水;有挫折,也有喜悦。女同胞更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推动农商银行各项业务的不断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刚刚毕业的我走进赣榆农信社的大门,成为其中的一员,把自己微薄的力量融入到农信事业发展中。春华秋实,与农商银行风雨同舟,与农商银行的兄弟姊妹携手共进,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农商银行的发展书写壮丽篇章,收获着成功与喜悦,所有的不甘早已化为了庆幸,备感幸福与骄傲。对于个体的我来说,经过不同岗位的历练与成长,一步步走上班子成员的岗位,在内心深处,我深深感谢她,感恩她,是农商银行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彼此成就,是她见证了我的成长,给了我力量。

  回首这一路,在农商银行发展中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发挥自己的作用充满了成就感。犹记得刚上班时,一把算盘、一张张传票、一份份统计报表历历在目,及时准确把业务发展数据报送给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犹记得在信贷部门任副科长期间,首创开展“信用户”评定工作,走村入户,推行“五助”贷款,在广袤的乡间田野,从乡间农舍到工贸厂矿走访调查,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2001年,赣榆农商银行由此也获得全省支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犹记得在人事科任科长期间,积极推动人事改革,选拔一批批优秀人才,助推他们走向职业生涯的新阶段,现如今他们都是农商银行的中流砥柱。犹记得任副行长和监事长时,赣榆农商银行成功入围省联社首届“四好班子”和审计先进单位……工作之余,合理安排家庭生活,从未放弃自身学习,从专科到本科,到在职研究生,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回首这一路,有农商银行大家庭兄弟姐妹的信任,能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心中有满满的幸福感。作为一名女性,能把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农商银行的事业中,建章立制,风险可控,管理提升,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幸福感满满;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当我们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系统建设日趋成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每当回想起来,幸福感满满;当看到我们的决策得到推行,市场份额不断增长,资产质量持续优化,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社会效应和品牌效应得到社会认可,幸福感满满;当看到我们在地方经济中发挥了巨大的金融力量,农村建设更加美丽,城镇发展更加有力,幸福感满满;作为一名女性,更能以包容、团结协作的心态,积极建言献策,公平公正处理来信来访,开展喜闻乐见的群团活动和娱乐活动,为员工纾困解难,成为员工的知心姐姐,幸福感满满。

  时间过得太快,转瞬间就要面临退居二线,即将离开把青春年华都奉献给农商银行的工作岗位,内心充满着对农商银行的依依不舍与留恋。当下,我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表率,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农商银行的高质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作者系江苏赣榆农商银行副行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