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寻找记忆中的年味儿

时间:2021-03-02 09:34:11 来源: 作者:薛文娟

 

  小时候最盼望的,大概就是过年了吧。

  一到腊月就开始置办年货了,一过了腊八,家里天天蒸汽弥漫,香气弥漫,那是年的味道,让人晚上都幸福的睡不着的味道。“二十三,灶王爷上天,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煮大肉,二十七,杀年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打香油,三十夜里点灯笼,大年初一乱磕头。”这是记忆最深的童谣了,每年腊月都唱着它,扳着手指期待着春节的到来。虽然那是久远的回忆,但一切又都是那样鲜活。儿时的年味,在我心里尤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年年翻阅,年年温馨。

  自己在慢慢长大,时代也在发生着很多很多的变化,唯独过年的方式依旧没变。电视机上依旧播放着春晚,窗外依旧鞭炮轰隆,家家户户红火的“吊钱儿”、对联,通宵亮着的红灯笼……那一个晚上总是比平日里要多一分明亮和温暖。

  憧憬着的“年”已经到来了。还好,年味儿仍在。我们仍旧在憧憬,憧憬除夕夜可以与家人围坐在一起,憧憬能给自己定下一个新的节点,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前行。年味儿其实没有离我们远去,而是换了一种方式留在了我们的心里。年味儿,本就源自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