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一封家书

——纸短情长 爱总会相见

时间:2021-02-10 19:53:54 来源: 作者:王 珊

  2021年2月10日,今天是腊月二十九了,春节就要进入倒计时了。街边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窜动人群,都在争先恐后地买着买着年货,水果、蔬菜、干货等,五颜六色真是像极了春天的色彩,他们把春天抱回来家,也把爱带回了家。中午时分阳光明媚,透过明净的窗跑进来,洒在床上,窗边的海棠花在阳光下也傲然绽放出粉色的花朵儿,婆婆伺候的盆栽花儿也欢快起来,虽然我也一一叫不上它们的名字,但看见它们便心情总是爽朗的。

  亲爱的爸妈:寄给你们的新年衣服和鞋子还合适吗?知道妈妈你爱美,根据你的尺码买了你喜欢的颜色,还有不善言辞的爸爸,劝了您多少次少抽烟,您就是不听,托老乡给你拿的过滤烟嘴应该你也在用了吧?每次给你们买衣服你们总是跟我急,赶在我前面说话:“闺女,不用买了,我们这么多衣服呢,哪能穿过来,你还是省点钱吧,等房子下来还得装修呢?”你们总是想的很多,而我想告诉你们,作为身在异地的女儿,无法在你们面前让你们试穿,只能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表达我的爱与相思。

  记得小时候每到过年,我总是喜欢把衣服拿出来试穿,有一年流行牛仔服,妈妈与姑姑特地为我精挑细选了一身牛仔套装,淡淡的颜色,甚是好看,每次拿出来试穿,在镜子面前臭美,你们也总是跟着笑,我看到你们笑,也跟着笑,爱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而如今,看着试穿着新衣服照镜子的女儿,除了欢喜还有一丝感动,写到我这,泪水便模糊了我的双眼,也许爱就是这样,穿过时空隧道,隔着一百多公里的天空,一代代将爱传递下去。

  亲爱的爸妈:趁着过年好好歇一歇吧,这辈子你们为我们兄妹三个操碎了心,不知何时银丝霸道地爬满了你们的发间,皱纹像树枝一样越分越多,看着你们的变化我不由心疼起来。我们如今都长大也成了家,有了孩子家庭,你们欣慰笑了。现在我们也如当年的你们那样,盼望着孩子健康成长,期待着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之间,一年又一年。

  “闺女,过年准备的怎么样了,家里我给你留着年糕呢,等你回来吃”,这些年你们支持我的学业,不曾要求我下厨做饭,工作以后单位有食堂,后来婆婆公公也来照顾孩子,我又一次幸运地躲过了做饭这堂实践课。“自己不会做饭,以后饿了怎么办?”您以往的担心犹若昨日之语回荡在我耳边,别担心爸妈,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如今我何其幸运,在这里也有疼我、爱我的公公婆婆,对我如亲女儿一般。在朋友们的眼里,我是要强、倔强、独立的性格,但在你们眼里,我却是个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今年因疫情我选择就地过年,虽不能走亲访友,无法与你们团聚,但我想这天终会随着春天的降临而到来。纸短情长,情深意长,虽隔着千山万水,但隔不断我们之间的心心相连,更隔不断话不尽的中国年。新的一年,是爱的起点,新的一年爱总会相见。在距离一百多公里的地方,亲爱的爸妈、亲人们,让我们一同收集春天的阳光,沐浴春天的温暖,珍藏绵长愈浓的亲情,让我们的爱像灿烂的阳光一样撒在每个角落......

  爱你们的女儿:王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