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八小时内外

时间:2021-01-15 08:44:54 来源: 作者: 晋旭斐

  迎着朝露晨曦上班,披着彩云晚霞回家,期间是时间紧凑而全神贯注的八小时,农信工作就是这样,不可以有一丝马虎,不可以有一丝懈怠,全身心投入工作,只为客户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快捷、高效的业务办理速率需要我们娴熟的柜面业务操作,这是面对客户最起码的素养,记得刚参加农信工作时的我经常会被看似简单的柜面业务弄得焦头烂额,为了及早进入角色,尽快胜任工作,八小时以外的我开始忙碌了起来,回家的路上总会借着一路的微风去总结、回味一整天的工作,就像过电影一样,不时回想起自己那个紧张的心态下手足无措、语无伦次的窘态,自嘲中总携带一种淡淡的伤感和无可奈何,同时更有一种想要一股劲拿下所有工作的冲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回家后的我开始了枯燥的业务技能练习与各种业务知识的学习,这几乎占据了我大半业余时间,长时间的练习和学习使我逐渐进入了工作状态,各种客户、各种业务我开始从容应对,方便快捷、优质高效开始光顾我的柜台,客户对我的笑脸更多了,忙碌的工作中我逐渐变得自信满满,一番苦累后的充实感使我更感受到了一种自我价值的超越。回味那段时间班前班后八小时以外的自己,真的是痛并快乐着,这是我参加农信工作以来掘到的第一桶金。

  柜台服务逐渐变得从容自如,要留住客户更需要有优质的服务和营销实力,提升整体业绩,人人有责,在做好柜面业务办理的同时,我开始试着向客户营销与维护转变,八小时以外,我的思维渐渐落在了客户营销、客户维护的提升上,翻看各种书籍,浏览各种网页,搜集各种信息,了解各种政策,班前班后的我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反而更加忙碌起来,品读一些洋洋洒洒的文字冲刷一整天的疲惫,用笔和纸回味一整天的点点滴滴让乏味的工作变得情趣盎然,也曾与同事走村窜户的拉拉家常,了解一些客户的需求信息,必要时与村委会协商开展业务宣传,也曾与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八小时以外的我已不是当初那个只懂得做好三尺柜台份内工作的我,而是走出三尺柜台,将自己的工作场所移到了越来越广阔的“三农”天地,在那里,有客户的金融需求,有农民兄弟的翘首企盼,有乡里乡亲纯朴的笑容,更有农信支农支企的美好画卷。回味那个八小时以外的自己,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一种农信价值理念的养成和大爱无疆的农信情的播撒与延伸。

  如今的我,生活中多了另一半和小淘气,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八小时以外的我,家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过去技能练习、客户营销、实地调研的影子渐渐被日常琐碎的家务事所代替、模糊,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开始产生了惰性,是不是模糊了当初参加农信工作时最最简单的梦想,于是在八小时以外,我加入了晨跑,就是要用那种简单、纯粹的劳累时时警醒自己,不要放弃、放慢前行的脚步,为了自己的梦,家庭的梦,共同的农信梦,锁定前方的目标,加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