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美丽乡村让乡愁更美丽

时间:2020-12-23 12:04:35 来源: 作者:陈春雨

  时光荏苒,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迎来年末,回望十三五,对于作为安州人的我来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安州的农田改造,安州土地这五年的改造变化可以用改天换地来形容,之前凌乱无章的田地现在成了整齐划一的土地,呈现出新农村的新农田模样,中华民族五千年民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小康生活终于在今天在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和人民的奋斗下变成了现实。

  幼年时期,我眼中的农田大都是凌乱无序的,辛苦劳作一年的收成也不尽如人意,农田带给我的记忆是苦涩的,彼时,逃离乡村是我最大的理想,更是努力读书的源动力,那时的乡村在我看来是感受不到山水田园的任何情志的。对比如今,乡村改变巨大,在城市中奋斗却带着疲惫身体的我来说成为了一种憧憬,整齐划一的土地配上整齐划一的植物给人带来一种统一的美感,加之土地改造带来的土地肥力的提高以及承包权流转的加速,如今的乡村再也没有之前贫穷落后的标志,如果你有足够的兴趣秉烛夜游你也能发现那种宁静安逸的美,你可以在村头的广场看见阿姨们跳着欢快的舞蹈迎接这前所未有的乡村大繁荣,从他们的脸上你也能感受到那份生活甜美的幸福之感。

  余光中先生的乡愁是伴随我们读书时的记忆,如今这个美丽的乡村也注定会在我的生命中留下足迹,乡村越来越美好,中国越来越美好,祝我的乡村我的国家永远保持繁荣美丽的模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