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创造价值,用心服务

——读《价值为纲》有感

时间:2020-12-22 15:14:4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冷水江农商银行 谢倩

  怎样才能通过价值创造延续企业的生命?怎样通过价值创造给企业带来新的生机?将《价值为纲》浏览一遍后,思想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合上书页再重新打开,心情已是带着虔诚和严肃认真,重新拜读这本管理宝典,一段段鞭辟入里的言论,重塑了我对企业的认知。

  开篇伊始就写到:华为追求长期有效增长,不唯股东利益最大化,不唯员工利益最大化,为客户服务是华为公司存在的唯一理由。

  企业要一直活下去,不要死掉。这句话诠释着企业要求长期有效增长的根本原因,不能保持增长,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的企业,终将被市场竞争所淘汰。历史车轮前进滚滚,多少风光一时的明星企业,都已成为昨日黄花,如何实现企业的长期存续,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因素,但我想,最核心的部分还是企业人要永远保持一颗永不停息的心,永远保持一颗为客户服务的心。

  服务客户,应该作为整个企业全体人员的共同意识,让客户接触到企业的任何一个部门、任何一个方面都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态度,每一个人都成为企业价值观和文化的缩影,那么我们的企业文化就实现了根植于企业员工内心。

  我们农商银行的宗旨不就是服务三农吗?我们的口号不就是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吗?这就是我们在体现企业价值、体现个人价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看到农民从我手中接过存单扬起的笑容时,我读懂了工作的认可;当客户兑换完零钞对我致以的感谢时,我明白了服务的贴心;当看到熟悉的面孔像自家人一样向我打招呼时,我理解了情谊的存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农信社的每个人都在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不知有多少临柜人员废寝忘食地为农民办理各种补贴的存取,又不知有多少信贷人员,将一笔笔贷款发放到农民手中,如涓涓细流滋润他们的心田……农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光和热,努力践行农信人的宗旨和理念。

  我们的老党员颜红光同志,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三十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岗位上,怀揣着一支笔、一个本,用初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行动践行着“三农”使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啃”回了一笔又一笔不良贷款。遇到下雨天,支行行长总劝说他在家歇着,他也都是放在心里,在行动上却从不“打折扣”,他说:“不去贷款户家也坚决不能歇着,可以利用雨天和大家确定清收对象,讨论清收策略,还可以电话催收,现在是清收的紧要关头,停歇就等于‘犯罪’。”在他这种老黄牛精神的感染下,金竹山支行三个月时间收回老贷款201笔,金额达130万余元,与之俱来的,还有大家信心的提振、清收凝聚力的形成和内部活力的激增。在我看来,颜红光同志干事的劲头完全不输于行里的小伙子,正如他所说:“即使是一颗普通的螺丝钉,也要做一颗永远不生锈的螺丝钉”,这就颜红光同志,我们应以此为标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作为立足支农、支牧、支小的地方性农村商业银行,我们要充分发挥因农而生的天然优势,利用既懂金融又懂“三农”的团队力量,把金融资源高质量配置到农村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扎扎实实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矢志拓新的闯劲,奏响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旋律,走出了一条具有农信特色的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之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华为,初一接触就已收获良多,后续仍要继续钻研体会,并将领悟到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