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终将成为过去的2020

时间:2020-12-21 10:35: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苏玥

  还十天,2020年就要过去了。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真的太难了。疫情、洪灾、火灾、失业、失恋.....甚至还有人生了重病。好像每个人,都在不断地与生活苦战。

  最近,文胜路支行有一个特殊的客户深深印如我心,特别触动。好像瞬间明白了,苦难面前,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他是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身材修长,长相清秀。但在他身上却一点儿也看不到青春少年该有的朝气与活力。可能是自卑、敏感、消极,他总是像刺猬一样将自己紧紧包裹起来,很少言语。这一切,只因他患尿毒症多年。本该在阳光下奔跑跳跃的年纪,他却只能坐在政府给他的电动轮椅上,盖着厚厚的被子,难以行动。他告诉我们:他渴望像正常人一样保持站着,他也想像同龄人一样读书、恋爱,可哪有那么容易啊。治疗费对于他们家来说,就是天价。紧靠拿着政府每月一千多块的补助,还要吃饭、吃药。因为他的病,家里早已经负重累累。还好妈妈一直不离不弃,还好妈妈一直照顾着他的一切。本就不年轻的母亲现现已是满头银发,愁容不展,越发显得苍老憔悴。仿佛这娘俩已经清晰地听到了生命的倒计时,好像就那样等着最后时刻的来临。

  每月的这一次见面,我们都难掩泪目,你看,生活够残酷吧?

  当我们跟朋友吃饭逛街看电影,跟心爱的人牵手走在路上。这些我们眼中触手可及的日常,对于有些人来说,却是他们的遥不可及。

  所以不管怎样,最难的2020还有十几天就过去,走到现在的我们,其实已经赢了,就像即将驶出隧道的火车,接下来的日子将会充满光明。所以不要抱怨人生的不易、生活的苦难,爱情的失意,工作的强压,至少我们有人人渴望,千金难买的健康,你说呢?

  加油吧,亲爱的们,冬天虽冷,爱却温暖绵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