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做合规农信人

时间:2020-12-18 13:57:3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艳

  最近闲暇之余在员工社区上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内容是这样的:当今银行存在着诸多安全圈,圈外的妖魔鬼怪可能不经意在搅动你的思维,引诱着你走出圈子,它是西游记中的白骨精,白骨精拥有诸多变化,今日它可能是个垂垂老矣的白发老翁,杵着拐杖迈着不便的腿来博取你的同情,劝你“高抬贵手”将就着把这笔业务办了,他老了没有精力来回奔波取证件了,刚好你记得他就住信用社隔壁。明日摇身一变一个驼背的老妪,家中青年俱出门务工惨遭小偷入窃,盗走所有财务包括银行卡折,哭求着你把家人所有账户挂失补给她,她靠着卡折上的救助金过生活,但你明知道她随时提着“保健品”向你炫耀包治百病。

  帖子写得很戏剧化,但它却更生动地展现了如今我们面临的各种挑战,我们需要有一双火眼金睛,去识别这其中的种种,我们也要有金刚不坏之身,按规章制度办事,

  我们身为农信社的一员,要清楚地认识到银行是高风险行业,高风险就意味着我们要把规章制度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维护银行形象的同时也是对自身的一种保护,我们要在农信规章制度的制约下,怀着一颗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