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印象深秋

时间:2020-10-26 10:42:41 来源: 作者:李小军

  季节如一首磅礴的诗篇,在每一天初晨推开窗的时候,拂过脸颊,携着一丝秋日的干爽气息,宁静的转身,缓缓流入平旷的浅滩,掸落一切壮美与浮华,打开秋天这本多彩画册,原来,深秋已至。

  深秋是红色的,她的脸颊热情又羞涩。寒露之后,道路两旁的地上铺满了落叶,踩在上面滋滋地响着,软软地。在河边静静的漫步,转角处是一株暗红的树木,红色的叶子在深秋季节变幻出绚丽的颜色,和春天不一样,秋的红大抵是红在叶上,或红在果实里。秋天的红,红得不突然,它慢慢地慢慢地,一点一滴地红,及至于红透。我们仿佛可以看得见它红的轨迹,就像是午后美丽的那片红霞,代表着秋对远方的思念。

  深秋是黄色的,金黄的梯田是温暖的收获。漫山黄遍,层林尽染。在童年的记忆里面,还有麦香在秋风里成熟,逐渐长成丰收的颜色。几场秋雨过后,秋风采撷了飘香瓜果,在丰收的田园中,唱响了愉悦欢歌,也许金秋是大自然的执笔者,画出农忙人的辛勤汗水与精准扶贫的历史伟绩,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盈润着成熟的秋色。

  深秋是绿色的,凉风瑟瑟尤显坚强。从蝉声由聒噪渐趋低沉,由亢奋渐趋疲乏,不知不觉秋已经来了,等我们觉察到她的时候,才发现一身秋意已浓厚,正如窗外枝繁叶茂的树木依旧浓绿,是在告诉我,深秋也可以是绿色的,就像是生命的意义,在这一番辗转之间,繁华了一树,转而入了沧海,护了桑田,终是零落成泥,等待来年春暖花开,新芽吐露,又是一颗繁树。

  深秋是彩色的,是一个斑斓多变的让视角都无暇顾及的季节。有人喜欢金黄,有人喜欢红叶,而当我看到一抹色彩交替,心中也是莫名的升腾一股暖意,这才是这个季节才有得一种色彩夺目,也只有在深秋,才能看到各色各彩的不同,以及渲染这个季节最后的辉煌,我对于深秋的爱,正如诗中:“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