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致敬祖国71年

时间:2020-10-10 09:55:33 来源: 作者: 宋君武
       黎明驱走了黑暗,日出带来了光明。从1949年到2020年,弹指一瞬间,我们的伟大祖国刚刚渡过她71周岁华诞。这71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71年里我们脚踏实地,不断向前。从“一带一路”“亚投行”到西子湖畔的高峰论坛,从量子通信技术研究领域的新突破到磁悬浮列车步入2.0,从“三农政策”到“精准扶贫”,从“蓝天保卫战的打响”到塞罕坝奇迹的诞生,从高端的国际舞台到百姓的油盐酱醋,从宏伟蓝图的绘制到政策红利的落实,从国务院到村委会,中国政府矢志不渝地以务实、创新、包容、开放的姿态,让百姓的生活一天天改善,用实际行动增添了政府公信力。
        71年里我们勇立潮头,敢于创新。“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站在祖国七十一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的奋斗者,不难发现他们所共有的品质——创新。三峡工程,让世界瞩目;载人航天,全球关注;二十年青丝白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氢弹之父”于敏……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处于新节点的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运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攻破梦想之路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71年后我们也将继续埋头苦干,奋力向上。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一年的扬弃和继承,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躁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九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必将继往开来,带领着各族人民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新时代,新目标,71年绝不是终点,而是我们新征程的起点。新时代我们也将“与国同梦”,继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强,民族兴。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成长起来的农信社,发展有目共睹,从农信社到农商行,从小到大,从大到强,走过了寻梦、探梦、追梦的发展历程。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农信的强大,莫过于实现破茧成蝶的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