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中华如此多娇

献给祖国母亲诞辰71周年

时间:2020-09-27 11:26: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宋昕阳

  走过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沧桑岁月,无数个日日夜夜编织的梦直到1949年,祖国啊——母亲!她终于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站起来了!矗立于世界的东方!如今,中国巨龙以一个前所未有的姿态翱翔在世界的天空!十四亿炎黄子孙雀跃欢呼,举国同庆,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年,我们辗转难眠,多少先烈,为我们驱逐漫漫黑夜,带来了这道黎明的曙光。

  有这样一首歌曲,慷慨激昂,总能赋予人内心震撼的感动;有这样一面旗帜,伴旭日东升,总能让人从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敬佩; 有这样一个民族,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积淀,总能使人感受到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有这样一个国家,总能让人舍生忘死的去爱她——这多娇的中华。

  中华之多娇在于悠久的历史文明,无论是“可参造化先天妙,无极由来太极生”的青花瓷,还是“太乙近天都,连山接海隅”的泼墨山水写意,抑或是“洁性不可污,为饮涤尘烦”的茶文化,璀璨的华夏文明无不让闻者瞠目,见者拊掌。

  中华之多娇在于中国人民不屈的脊梁。当黄继光、董存瑞等一大批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铺平通向胜利的道路时,我们看见的是中华民族的坚毅不屈,前赴后继;当国门岌岌可危时,八百壮士临危不惧,死守四行仓库,我们看见的是那年轻的身躯里的铮铮铁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中华之多娇在于人民对国家的挚爱。且不谈“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忧国忧民的屈原,亦不提“山川不改仗英雄,浩气能排岱麓松”精忠报国的岳飞,单是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一颗对国家忠贞不渝的赤子之心就足以彰显华夏人民的爱国之心。

  中华之多娇在于许许多多大国工匠的无私奉献。从火箭心脏焊接第一人的53岁高凤林,到被誉为两丝钳工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工程师顾秋亮;从每张重量误差不超过1克的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周东红,到上百万次的錾刻敲击零失误的錾刻大师孟剑锋,再到抗疫战中获得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以及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卓越业绩的无数普通员工,正是由于他们的刻苦专研、无私奉献,才成就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也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明。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的努力,我们期待着中国以崭新的面貌勇往直行,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夙愿,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我们要将自己对中华的满腔热血化为行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