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一个百岁老人的家国情怀

时间:2020-09-25 14:11:27 来源: 作者:巫晓兰
       临近午饭时分,营业厅已没有客户,柜员们专心清分着刚收入的现金,这时,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走进营业厅,保安连忙扶着老人走到我的窗口坐下,我立即将手中现金放入抽屉,起身将老人手中的存折接了过来,经查询,存折上余额只有1.35元,我在认真查看了老人之前存折上的明细的取款记录后,告诉老人现在的各种补助都上在社会保障卡上了,要凭卡才能取款,老人听力不太好,在我和保安的耐心解释下,老人终于听明白了,他说他已经100岁了,看着大家惊讶的表情,老人说:“毛主席闹革命时那年就有我了,还是共产党好啊!否则我哪里活得到这个岁数,政府也好啊!农民不缴粮不缴税,每年还给我们发钱。”我们都惊叹老人的清晰思路,并叮嘱老人出门不方便,今后让家里年轻人陪着一起取款,老人接着说:“谢谢你们关心,还是国家好啊,我家里大大小小30几口人,有的忙工作,有的忙学业,重孙子都在读高中了,你们也好啊!现在政策这么好,你们都要活一百多岁!”
       老人一席话让我心中充满感慨,我拿起手机准备把老人说的话录下来,结果被老人发现了,以为我要给他拍照,老人立即挺直腰板对准镜头,我顿时热泪盈眶,也让我想起了前不久为一位80多岁的老人办理密码重置的情景,我采集现场图片时,让老人看着摄像头,他让我等一下,只见他很迅速的摘掉草帽,把第一颗衬衣钮子扣好,才认真的望向镜头,他老伴笑着同我解释:“他原来是军人,做啥子事都认真。”真是可爱又可敬的老人。
      送出老人走出营业大厅,抬头望着天空,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我深深吸入一口新鲜空气,我们不辜负好时光,不辜负期望,愉快地工作,幸福的生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