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爱上乌鸡米线

时间:2020-09-25 13:54:49 来源: 作者:/周依春
       自从小区内开了那家乌鸡米线店,我就爱上了它。只要周末回成都,我都会去光顾它。
       那家乌鸡米线店面不大,就一个口面,大约二三十个平方,七八张餐桌,两三名厨师……虽然生存在餐馆林立的“夹缝”中,但它的生意却十分火爆,常常门庭若市。
       那里的乌鸡米线源于云南丽江,汤是乌鸡熬的,食材取自于生态环保的大山,天然、绿色是它特有的标签。
       走进店内,前面是餐桌,后面是收银台和操作间,与收银台并排的是食材展示区,一大锅乌鸡腿和乌鸡翅浸泡在稠稠的卤油中,旁边还摆放着卤熟的鸡肝,让人垂涎欲滴。每张餐桌上放有香菜、酸菜等调味品。
      点一份中碗米线,不到五分钟,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线就上桌了。闻一闻,香味扑鼻;尝一尝,鲜美可口;嚼一嚼,柔中带脆。要是你还觉得不够劲道,可以加上一些酸菜,那味道就更加不摆了,一点也不比云南蒙自米线逊色,给人留下的是“吃了还想吃,走了还想去”的念想。
       又一个周末,上午九点半,我来到这家乌鸡米线店,食客已经散去,小小的店面显得有点空旷。老板笑容可掬地走过来问:“先生,有米线、有面条,你想吃点什么呢?”
       我来到收银台看了看,说:“来个中碗米线。”
     “加鸡腿吗?”老板又问。
     “不加鸡腿。加一份鸡肝多少钱?”我问。
     “6元!”老板答道。
       我看了看价格表,中碗米线15元,加上6元钱的鸡肝,一共21元,我心里默算着。
       我掏出包内现金,为了方便找补,递给了他51元。老板接过钱,然后补给我40元。
     “你多找了10元。”我随手退给了他。
     “找多了吗?”他接过我退给他的10元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有点不相信。
       摊开手里的钱说:“只该找30元,而你找了40元!”
       他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然后才恍然大悟,并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
       一会儿,中碗乌鸡米线上桌了,添加的小蝶鸡肝也上来了,而鸡肝碟里却多出了一只鸡爪。老板对我说:“这只鸡爪是赠送的。”
      一只小小的鸡爪,代表着一种情谊,更是心与心的交融。与其说是赠送,不如说是回馈。选择这种特殊的表达方式,我还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拒绝他,只能毫不吝惜地回敬他两个字:谢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