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90后”的“三十而立”

——记内江农商银行的“青春芬芳”

时间:2020-08-05 18:37:29 来源: 作者:李 贞
      6月2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90后”长大了》。2020年,出生于1990年的第一批“90”后,迈入了人生的30岁。俗话说,三十而立,人生将迎来新的阶段。内江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注重对青年员工的锻炼与培养,截止目前,全行在岗青年员工153人,其中“90后”员工37人,分布于综合柜员、客户经理、信贷、财会各个岗位,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誓言。
 
成长:由外及内
 
       王麒霖,92年生。一个妥妥的90后,爱好运动、爱好电影、爱好追求新鲜事物,但同时也在意别人的看法、害怕犯错、害怕不被信任。
       掐指一算,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也经历了6年的“历练”,这历练,不仅是工作能力的提升,更是精神面貌质的飞跃。转眼间,曾经的“憨厚小胖子”在从综合柜员走向客户经理的岗位轮换中,变成了成熟稳重的“型男”。随着时光一同流逝的,还有那50斤的肥肉。是的,这就是靠着坚韧的毅力成功减掉全身体重近三分之一的王麒霖。眼看着那些大学毕业的同学在工作后都逐渐从“小鲜肉”变成了“油腻大叔”,本来就偏重的王麒霖暗下决心:不能成为他们中的一个。于是乎,抱着对身体健康和动人体魄的追求,在美食面前他坚决不为所动,在健身房里他坚持挥汗如雨,绝不对诱惑“摧眉折腰”。整整3个月,他与素食“相依为命”,再加上运动与自律。终与过去的自己say goodbay。现在的他,在我们行里,也是帅哥一枚了。
        他说,减肥是对意志品质的锤炼,通过“减肥变帅”这个过程,更让他在面对工作上的挫折和困难更有勇气和毅力。这不,靠着“软磨硬泡”和“口蜜腹剑”的不屈不饶精神,2019年,王麒霖个人累计发放助学贷款526笔,金额共计374.16万元。
 
互联网是我的舞台
 
       如今,乘着移动互联网的东风,“90后”越来越活跃,在碎片化的信息时代,微信、微博、抖音日渐成为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一步步成为我们工作的“助推器”。
       李双双,2012年入职的漂亮小姑娘,在内江农商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经历了恋爱、结婚、生子全过程,家庭幸福美满,人生平稳顺利。她常说: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必须要有一种品质叫“厚颜”,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因为“舔狗”舔到最后,一定应有尽有。
       李双双特别擅长利用移动互联网与客户成为朋友,例如微信、QQ、微博等、尤其是一些美女帅哥呀,对她来说要想认识更是不在话下,在城区支行来办过业务的年轻客户,基本都能跟她成为朋友。记得有一次,她在朋友圈分享了我们行新推出的“薪酬贷”产品,正巧被一个公务员客户看到,于是微信联系她进行了解,她立刻发挥出“舔狗”的营销理念,对客户可谓是“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对贷款情况进行深刻了解、对贷款用途进行全面关心,并耐心向客户介绍我们的产品优势,以稳住客户避免其“移情别恋”。果不其然,最后,城区支行成功发放“薪酬贷”20万元。
 
“随便”不随意
 
       吴沙沙,2014年入职。我称她为“随便”姐,然而这个随便姐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因为此“随便”非彼“随便”。比如说,如果你问她今天吃什么?她铁定会说“随便”,听起来倒是很随和,但实际是:
火锅?不行,太辣太油,要长胖。
       中餐?天天都在吃,还是吃点特别的吧。
       汤锅?天气太热了不适合喝汤。
       这是看似“随便”,其实却很有自己的想法。这一点,在工作中足以看出,比如我们出去搞个金融知识宣传,她会比平时提前至少半小时起床,然后画个眉再扑点粉,总之就是精心打扮,我问她:“你可是个‘心机girl’啊?”可她却说,出去宣传是代表农商行的形象:“我可不是我,我代表我们内江农商行!”所以每次宣传的时候看到她都是:头戴头花、颈系领花、胸配党徽、身挂绶带,两只大眼睛熠熠生光,嘴角挂着的微笑简直能把冰山融化了。可美了!不过她也知道她美,所以总不忘再自拍几张,配文:学习金融知识,警惕电信诈骗,内江农商银行与您同在!
        靳戈说:“绝大部分的‘90后’,都是新时代的同行人。新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挑战不仅是国家要面对的,也会具体到每一个人,尤其是正处在成长期的青年人身上。”
        在内江农商银行的90后身上,我们也能看到他们最真实的样子,他们独立自强、热爱生活;他们美好善良,对未来充满热情和希望;他们青春、朝气,不随波逐流、不趋炎附势。“90后”,是内江农商银行全体青年员工的一个缩影,这些即将亦或是已经迈入而立之年的内江农商行青年们,也将在历史的长河里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让我们与他们一起:静待花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