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六月随笔

时间:2020-07-20 11:22: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夹江农信联社 李悦月

  转眼间,来到夹江农信联社参加工作半年了,在这期间,通过一日又一日的业务办理,一次又一次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一月又一月的考试和会议培训,我不仅在业务办理上有了巨大的进步,还掌握了很多人际与沟通的本领,从这份工作中收获颇多。

  在这半年的试用期里,我的工作岗位是直接与客户沟通和服务客户的最前线,最直接地代表着信用社的形象,在作为新人的这段日子里,我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渐渐适应银行这种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氛围,再到现如今游刃有余地解决日常工作中发生的各种难题,很快便融入了这种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一开始我觉得前台柜员的工作很枯燥,每天面临着不同的客户,但办理的业务却是大同小异的,但渐渐就是在这样简单平凡的工作中,让我发现了其中也有很多快乐,为他人解决难题,能让我感受到简单和平凡之外的快乐。有一次,一位客户急需用钱,想要将卡里存的定期取出,但出门匆忙忘记带身份证,由于是提前支取需要身份证,他急得满头大汗,这时我首先安抚他的情绪,然后耐心告知自动取款机可以先将定期转为活期,在取款机转出后再在柜台上输入密码取出,最终在大堂经理的帮助下,成功为他取出了这笔钱,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他连连对我们表示他的感谢,每当此时我都会感到幸福和快乐,这份快乐来源于作为一名农信基层员工切实服务好客户、帮助了客户后得到的每一句真心的感谢、每一张真诚的笑脸、每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在柜面工作中,也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有时机器故障或者办理业务手续相对繁琐的时候,会让客户等待很久,也会有很多客户想要办理的业务不属于农信的业务范围,不是所有的客户都可以理解,偶尔会遇到对此有埋怨的客户,比如在基层网点常会遇见前来让我们柜面人员帮他绑定微信或用微信汇款的情况,我们柜面人员向其解释我们不能帮办理微信业务时也常会遇到客户的不理解,这时候我们的服务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应该安抚客户的情绪,并耐心向客户解释原委,我们柜面人员应该换位思考,多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尽量保证客户的利益,尊重客户的想法,这是作为基层服务者的基本素养,这绝不是一种表面的东西,它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在日常工作中所必备的习惯和品格。

  在微笑服务上门客户的同时,我也在半年摸索中学会了如何“主动出击”。银行业务不仅仅局限于柜面上的存取款,如今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营销只有主动,才能抢先占有更大的市场,在此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很多技能,比如营销时的专业话术,如何接话,如何将产品与客户的需求相契合从而进行更好的推广,这些都是需要学习并且需要掌握技能的,一方面要具备专业的业务知识,这是我们进行营销的基础,只有对业务烂熟于心才能更好更专业地为客户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在营销中不能轻易选择放弃,不能因为客户拒绝就放弃营销,要具备充分的自信,而在营销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客户,会遇到各种情景,也偶尔会遭遇失败,但即使失败也不要失去信心,而应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得失。

  在这半年的实习工作中,有很多成长,也有很多缺点需要改正,一路走来,在跟着老同事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感自己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方面的不足,同时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作为新人,目前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踏实学习,使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作为一名年轻的工作者,我今后的职业生涯还很长,学习的机会还很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工作,继续保持优点,改正缺点,充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农信美好的明天尽一份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