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甘做农信事业的一块“基石”

时间:2020-07-07 10:57: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冷水江农商银行 谢倩

  泰戈尔在诗中写道: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它的绿荫。带着对绿叶精神的追求,带着对农信事业的憧憬与热爱,在我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心中便有了一个执着的信念:那便是全身心投入,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尽我所能,让每一位客户都放心都满意;我要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始终牢记我是“农信人”;我也要带着一双奉献的翅膀,一双隐形的翅膀,让客户的微笑和满意飞向理想的彼岸!

  讲奉献,有作为,我愿意做一块坚守岗位的“基石”。青春岁月,灼灼其华。当一些年轻同志还在纠结于青春何处“安放”时,其实老党员同志已经给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我们的老党员颜红光同志,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三十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岗位上,怀揣着一支笔、一个本,用初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行动践行着“三农”使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啃”回了一笔又一笔不良贷款。遇到下雨天,支行行长总劝说他在家歇着,他也都是放在心里,在行动上却从不“打折扣”,他说:“不去贷款户家也坚决不能歇着,可以利用雨天和大家确定清收对象,讨论清收策略,还可以电话催收,现在是清收的紧要关头,停歇就等于‘犯罪’。”在他这种老黄牛精神的感染下,金竹山支行三个月时间收回老贷款201笔,金额达130万余元,与之俱来的,还有大家信心的提振、清收凝聚力的形成和内部活力的激增。在我看来,颜红光同志干事的劲头完全不输于行里的小伙子,正如他所说:“即使是一颗普通的螺丝钉,也要做一颗永远不生锈的螺丝钉”,这就颜红光同志,我们应以此为标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愿意做一块脚踏实地的“基石”。作为农信人,我们的使命就是接过历代农信前辈的接力棒,主动作为,践行新时代农信使命。赵书记说过,“农村是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是农商银行长远发展的根本依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商银行决不能缺席,要在农村主战场上显身手!要把农信人的真心、贴心、温心送到农民家里,送到农民心坎上!”在我们农信队伍中,就有这么一群人,全身心扑在农信事业上,传承“挎包精神”,走村串户,整天在田间地头穿梭,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用真情奉献与农民打成一片,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为冷水江农商银行努力打造“责任银行”、“合规银行”,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服务三农的主力银行,区域经济的主流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向客户交出一份高效、便捷、人性化的金融服务答卷。

  60多年风路历程,冷水江农商银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在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改变农村面貌,支持农民脱贫致富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跟重要的贡献;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始终秉承着“根在农村,命在农业,情系农民”的经营理念;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全力扎根农村,全心服务三农,支持市域经济发展,坚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线。不管再过多少年,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衷,更不会忘记时代所赋予每一个农信人的历史使命,我不会忘记,你不会忘记,我们都不会忘记。

  能成为一名农信人是一种荣誉,能在农信队伍中得到锻炼是一笔财富,我将带着对农信事业的无线热爱,用辛勤的工作不断创造新的成绩,争做一名甘于奉献的农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奉献成为我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党旗下绽放光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