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初心不改 虽远不怠

时间:2020-07-06 10:11: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大英农商银行 白阳

  时间就像一块橡皮擦,恍恍惚惚间,忙忙碌碌间,我仿佛已经彻底忘记了那曾经让我欢欣鼓舞,骄傲自豪,狂喜得飞奔起来的瞬间。犹记得那是在迫切地等待了漫长的一周之后,终于要公布信用社社招笔试成绩了,我紧盯时间,以最快的速度登进查询网站,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在确认考试合格之后,我的心一下子飞到了天上!

  为什么我会这么在意这次考试?因为我对农信有着深厚的情缘,真真切切地想要成为一名农信人。小时候,在我的认知里,完全没有工、农、中、建的存在,我世界里的银行就只有农村信用社,我们家的钱都存在信用社。有一年冬天,妈妈因生我住院,急需用钱。奶奶焦急如焚,等不及信用社上班,就匆匆去取钱,在说明情况后,信用社的叔叔立刻提前为我们办理了存款支取。在那个寒冷的严冬,信用社工作人员的态度给了我们家莫大的温暖,是信用社叔叔灵活的处理,助我安然无恙地来到这个世间,这便是我来到大英农信的初心!

  纪伯伦曾说:“咱们曾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怀了为何动身。”惭愧地说,在每天不停不歇累到浑身酸痛的时候,在加班、开会困到倒头就睡的时候,在别人愉快享受周末、我却在上班的时候,在今日复明日、日日都相同的重复中,我的初心蒙上了灰尘。再忆初心,回首在农信的这一段路,从开始的激情饱满到如今的倦怠不堪,从开始的笑颜暖语到如今的木讷冷漠,从开始的处处感恩到如今的事事抱怨,忘怀初心让我走得越来越茫然,越来越无力。

  前一阵子跟朋友谈起我的工作状态,她说,在工作中,你永远不要去想你做了这件事立即会得到什么,你只需要一直记得你的方向前进,收获最终都会以一种惊喜的方式出现在你的旅途中。是啊,万物冬眠只因有一个春天的梦,而人则要在平凡的日子里厚积薄发才能取得成功,如果我因眼前的琐碎便固步自封,那么我便永远无法企及远方。古人言:“学道当须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每一位农信人因初心而生,为使命而行,在纷繁的物欲侵扰下,我们肩上的使命和荣誉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农信人坚守初心,顽强奋斗的不竭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我作为一名农信柜员的初心,便是为我的客户谋便利,谋满意。如果我的服务能给我的客户带来一丝温暖,那便是我的成就!有位哲人曾说,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都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爱。我将带着我的初心和对农信事业的热爱,去寻找我生命的意义。

  我们农信人走的这条路有些特别,这条路上布满荆棘,也开满了繁花,有时乌云密布,有时却漫天彩霞。恰如季羡林先生所言:“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宜人;有杏花春雨,也有塞北秋风;有山重水复,也有柳暗花明。”青春惜日短,奋斗路正长,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初心不改,虽远,不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