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用青春告白农信

时间:2020-06-28 11:11: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林

  “老人家,看嘛,只有几千块钱,你回去和家里的兄弟姊妹商量下把它还了,毕竟都这么多年了,虽然是你父亲贷的款,但是都是用在你们家里的是不?你放心,还了后,你们家修房子需要资金,我们农商行一定会支持的”。老人家说,“好吧,我回去给兄弟姊妹们商量下,尽快把这个事情了结了”。

  这是我刚进信用社工作时,我所在网点客户经理利用客户急需资金的时机,清收历欠26年不良贷款的情形。或许在我们许多年轻的农信人看来这是工作中偶然发生的一幕,却不知其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一切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他,一名普通的农信人,一名多年的客户经理,一名不良贷款清收能手。他有一本自制的小册子,上面密密麻麻的记着每笔不良贷款的详细信息。每当上门催收和有客户上门贷款时,他只需要按地址进行查阅,便可对其信息了如指掌,正如本文开篇的那一幕,就是通过小册子发现贷款申请人的父亲欠我行贷款,便抓住贷款人继续资金的时机,对其进行劝说,进而达到借款人主动归还其父欠款的意愿,最后实现了该笔不良贷款的清收。

  他还有一本书,每页记录着每笔贷款信息和借款人的信息,贷后检查的时间和情况,保证人信息等等。他还有一部手机,通信录里对每户借款人的名字和担保人的名字及电话进行了备注。他还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有金融联络员、村社干部、不良贷款客户的隔壁邻居,只要哪家不良贷款户回来了,或哪家打工赚到钱回来了,他会第一时间收到消息,然后上门拜访或清收。正是由于他们这些老一辈农信人身上这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我们农信事业才会蓬勃发展。

  作为年轻一代的农信人,从进入农信的那一刻就会被告知农信是一个“背包银行”。农信的今天是老一辈的农信人肩背挎包、上山下坎、走家串户、一点一滴垒起来的,他们用双脚丈量着每一寸土地,用真挚和诚恳换来客户的信任,用谨慎和坚持原则守护着客户的希望。他们用青春成就了农信如今的辉煌,虽然他们不再年轻,可是他们的精神却会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被我们年轻一辈一直一直的传承下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