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忙碌的一天

时间:2020-05-19 14:16: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熊文刚   王书伦

  早上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迷糊中打开电话一看,是墩上乡金山村张正海,他的声音有些着急:“我现在在中江买牛,想把之前办理的循环借款10万元放出来付牛款,结果打开手机银行才发现合同已过期了,我牛都装好了,付不了款不能走,怎么办?能不能马上帮我把合同续签下?”

  张正海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墩上乡养殖大户,与我社常年有业务往来,贷款从未出现过逾期,是一名诚实守信的优质客户,我立即向他推介了我社新推出的线上远程采集系统,让他不要着急,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解决燃眉之急。挂完电话,我迅速洗漱、穿好工作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坝底乡场镇逢集,还没到营业时间,营业室门口已站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我和同事们赶紧打开门请大家先坐下休息,我立即进入远程采集系统后台,开始为张正海处理贷款申请。张正海第一次使用该系统,对操作流程不熟悉,但他接受能力很强,在几次电话沟通后,顺利的完成了贷款发放,张正海激动的说:“关键时刻,还是信用社给力!”

  处理完张正海的贷款,又接连受理了几笔小额农户贷款,一眨眼就到了中午,吃过午饭后,厅堂已不再那么热闹,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下午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少,于是我邀请客户经理何英与我一起下乡调查客户,石关村客户姚润平在当地发展生猪养殖、饲料销售多年,现在又大规模发展青花椒种植,前期投资较大,想申请40万元贷款用于后期经营周转,青花椒种植基地位于墩上乡石关村5组,从坝底开车到墩上乡后,还要爬2.2公里的山路,山路崎岖陡峭,弯多路窄,加上5组村民都因地质灾害迁出,道路长时间无人维护,路况极差,我下乡习惯了不觉得什么,但副驾的何英刚从事客户经理工作不久,还没走过这么危险的路,吓得抓紧了扶手不敢动,于是我尽量开得慢一点,短短的2公里路,开了20多分钟才到。姚润平正在指挥工人施工修建花椒烘干厂房,见我们到了,热情地迎接我们,向我们介绍他的规划,并带我们到花椒地去考察,花椒地共300余亩,花了一个多小时也才只看了个大概。基本情况摸清楚后,时间已到了下午4点多,驱车回社后,我们和分社李主任一起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此项目发展前景较好,同时还能对当地贫困户创造就业岗位和经济收入。想着通过我们信用社的支持,这里的老百姓经济条件越来越好,顿时驱散了路途上的劳累。

  晚上躺在床上看书,看到一句话:“你是一年过了365天,还是一天重复了364遍?”虽然自己也是每天重复地做着这些事,但我能给广大的老百姓带来帮助,为贫困户提供扶持,这也是一种不平凡,我喜欢这样的忙碌和精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