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那一抹红

浙江农信系统党建专题片观后感

时间:2020-04-23 11:21: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卜素丹

  “浙江农信系统开展集中学习1800余次,专题党课1720场、专题调研1932次,破解难题1413项” “在山东极海岛,在海拔最高的庆元百山祖网点,农信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身影遍布之江大地”这一串串数据背后、这一个个画面背后都有一个红色故事,用那一抹农信红渲染出万家笑颜。

  那一抹红是父亲红彤的脸颊。每年冬天最冷的那几天恰是父亲最忙碌的时候,忙着修理各家各户被冻坏的自来水管。那时候,常听见母亲埋怨地念叨着“天这么冷,又没得钱赚,你瞎忙活什么?”他总是笑着说: “这村里就我一个修管道的,而且我还是个党员,总要为村里做点什么。”父亲那张冻得通红,又满是憨厚的笑脸定格在我脑海中,那便是我对那一抹红最初的印象:无私、奉献。

  那一抹红是同学坚定的步伐。大学时期,成为党员是一种荣誉,只有班里品学兼优的同学才能当得。那时候,有一抹小小的身影让我印象深刻。她是班里唯一的党员,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大二时,有一次暑期社会实践,目的地是嵊州偏远的里南乡,任务是走访看望里南乡镇各个村的困难学生,并将书籍捐赠给他们。这一路,山水迢迢,领队的就是瘦瘦小小的她。回想起那段旅程,也算是人生中难得的“长征”。里南乡有45个小村组村,而我们要走访的困难学生就散落在这些小村庄里,不少还在山上。期间因步行路程远、住宿条件差有过抱怨,也因天气突变、走访对象不在家等突发事件而不知所措,我们一帮人在里南感受到了“难”。作为组织者,小小的她认真听着我们的抱怨,说来奇怪,她总能想到解决的方法,并给人以安慰。这一路,住宿是差了点,但都是她精心安排的;这一路,走得是远了点,但都是她认真在做行程攻略;这一路,困难虽多,但她的付出更多,小小的她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回想那时,党员的形象就定格在她坚定的步伐中。我想,党员就应该是勇敢、担当的模样。

  那一抹红是同事满心的热忱。工作后,我荣幸加入了嵊州农商银行的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也积极投身到各类服务中。在“党建联盟”中,我看到傍晚那一盏微弱灯光下,农信人正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红立方”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我看到了党员们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准时准点在指定位置有序进行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看到了更多党员投身其中,牺牲假期,守高速口、进社区、蹲卡口,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这应该也是那一抹红的特点:尽职、奉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