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共战“疫”情 守望春天

时间:2020-04-23 11:20: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江雨蔓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令世人闻之色变。那时我还很小,即使后来从大人们的叙说中有了些许了解,也始终没有领会到那件事的严峻,无法真切体会到那时候人们的心情。如今,新冠肺炎的出现才让我明白,疫情背后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更多的感动和大爱。

  当病毒的消息传出后,身边人变得异常谨慎:买口罩、买消毒液、少出门……甚至每天早晨第一句话都是在问: “新增多少确诊?”看着一天天向上增加的数字,人们眉间满是愁绪,心中甚是担忧,各种感情交杂在一起,我却唯独看不见惊慌,像是不存在这种感觉似的,与记忆中人们描述的“非典”,大有不同。

  也许是时间见证了一切,我开始坚信,一定有“神”庇护着我们,至死不渝。他们身穿白褂,争相交上请战书;他们不顾安危,细心救治病人。那请战书上的红手印,犹如一颗颗红心,将他们英勇无畏的心也带向了武汉,带向了各个需要他们的病人身边。当他们奋战一线,抗击疫情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时,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当病人们微笑着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时,我又替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看到他们因体力不支而倒下时,我才忽然明白他们也是普通的人,他们也有挂念的家人,而一切驱使他们变为“神”的是责任,是面对疫情的刻不容缓,是对自己的承诺,对国家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无数医护人员的付出,让我们

  坚信疫情只是一时,而团结的心是一致的。

  我不知道战胜“非典”都经历了什么,不知道打赢那场战争花费了多少的心血。但我却在一瞬间明白了大家不惊慌的原因。看着那些按照指示隔离居家的人们,那些默默捐赠物资的人们,那些坚守在岗位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正是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行,国家的高度重视,才使人们愿意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力量。一场战役,见证生死,也见证人心。我相信,战胜病毒的不是药物,是中国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一片心!

  鸟儿已站上枝头啼鸣,春天即将到来,所有的美好也将如期而至,就让我们怀着那份美好共战“疫”情,等候春暖花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