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新年心语

时间:2020-02-12 14:08: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舒 心
 

“一叶荣华春秋意,年月回首却思量。”恍惚间一年荏苒,辗转钩沉。回首2019,良多甘涩杂陈。“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仅用此番感悟,致旧年昨日的自己,但愿不悔这岁月既往。

这一年,我未有偷闲,算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银行工作最忌疏漏,百密不疏是每次工作的基本要求。故而银行从业者常为案牍而劳形,不敢苟且度日。渐渐地,我敲出的每一个数字,打出的每一张传票都变成了磨练心性的火苗。同时,开始提升自己。幸得诸多领导和尊长教诲,笔耕未辍,也使得自己有一“长处”,自然也更加充实,获益良多。终有一日,看着满满的工作安排,才发现“工作是最好的修行”,然修行之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也仍需上下而求索。

这一年,我历经两个岗位,从三尺柜台,到借调国际业务部,见多了努力的脚步,也遇到过人浮于事,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工作最本真的模样。见过月光打在我加班晚归的回家路上,也见过自己疲惫的脸上是生活夹杂着梦想。切身体会,终于入木三分地理解了,心态决定姿态,姿态影响状态。终于明白,无论什么岗位,都要守住心底一份宁静,做好所有的事情。

这一年,我的工作环境几经辗转,从农村到总行,又从总行迁往新址。我所接触的人自然也形形色色。我尝试和所有人认真相处,或深或浅,或亲或疏。所幸在待人接物方面,也算得上有所提升。工作中,我所遇之人皆和善,领导关怀,同事有爱,幸甚至哉。

“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我们年纪尚轻,我们前路且长。昨日累今日,新年推旧年。2019 已成过往,只盼来年,能超越旧年昨日的自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